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研究表明流行病爆发后英国吸烟率停滞不前

2023年12月20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31219153127.png

根据伦敦大学学院(UCL)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自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英国吸烟率持续数十年的下降势头停滞不前。

这项研究由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资助,发表在《BMC医学》杂志上。

从2017年6月到2020年2月,吸烟率每年下降5.2%。从2020年4月到2022年8月(大流行期间),下降速度放缓至0.3%。这种衰退的停滞在优势社会群体中更为明显。

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保健研究所的主要作者萨拉·杰克逊在一份声明中说:“20多年来,英国成年人的吸烟率一直在稳步下降。”“我们的数据显示,这种下降已经停止,戒烟人数的增加可能被吸烟人数的增加或晚期复发率的增加所抵消。”

“这些发现使得大胆的政策行动更加紧迫。政府已经无法实现到2030年实现英国无烟的目标。这项研究表明,我们甚至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偏离轨道。”

研究人员估计,2017年6月,英国吸烟者占16.2%,到2022年8月,这一数字为15%。

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吸烟工具包研究的数据,旨在了解大流行是否导致了吸烟模式的持续变化。他们发现,与大流行前相比,大流行期间戒烟的尝试增加了40%,戒烟的比例持续增加了120%,但这被同期吸烟人数的增加所抵消。

在大流行开始时,18岁至24岁人群的吸烟率上升,而45岁至65岁人群的吸烟率下降。这两个年龄组立即发生了变化,随后大流行前的下降停止,流行率保持不变。

研究人员写道:“在实现2030年无烟目标的过程中,有必要采取行动,在更有利的社会阶层中重新推动减少吸烟的进展,并找到加速弱势群体吸烟率下降的方法。”

伦敦大学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保健研究所的资深作者兼教授杰米·布朗说:“政府提议将向2008年以后出生的人出售烟草产品定为违法行为,这可能会让我们更接近2030年的无烟目标。”“其他已提出的大胆行动,如增加对大众媒体宣传的投资,向吸烟者分发100万支电子烟,也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政策执行主任伊恩·沃克说:“这些发现表明,为什么我们在烟草问题上不能自满。”“开始吸烟很容易,但戒烟却非常困难。”

“世界领先的措施,如改变烟草销售年龄,以及为促进戒烟服务提供关键资金,对于帮助我们实现无烟英国至关重要。我们呼吁各方议员在自由投票中支持销售年龄立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