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新西兰的吸烟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新西兰先驱报》
A+ A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来自卫生部的一项新调查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成年人的吸烟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调查还发现,十分之一的新西兰成年人每天都吸电子烟,其中年轻人和毛利人的比例最高。

年度新西兰健康调查显示,6.8%的成年人每天吸烟,比去年的8.6%有所下降。

少数民族的每日吸烟率也急剧下降,毛利人的吸烟率从37.7%下降到17.1%,太平洋人的吸烟率从22.6%下降到6.4%。

新西兰人每天吸电子烟的比例从2017-2019年的2.6%上升到今年的9.7%。年轻人最有可能每天吸电子烟(25.2%),而年轻的毛利人在不同种族群体中的比例最高(23.5%)。

新西兰哮喘和呼吸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莉蒂夏·哈丁称,青少年每天吸电子烟的人数翻了一番,这是一场公共卫生危机。她说:“我们正在目睹的是一种流行病,需要立即关注,以解决这些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

相比之下,亚太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联盟(CAPHRA)认为电子烟有助于降低新西兰的吸烟率。

CAPHRA执行协调员Nancy Loucas说:“新西兰到2025年实现无烟的宏伟目标正在顺利进行,全面的烟草控制立法、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以及对减少烟草危害产品的关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卢卡斯说:“这种向危害较小的尼古丁产品的转变是新西兰在减少烟草危害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关键部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