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通过2023控烟法案 “世代无烟”条款被移除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962793ae8d2984ecd178046a8f911599.jpg

据马来西亚婆罗洲邮报在12月14日晚间报道,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通过了《2023年公共卫生控制吸烟产品法案》。

此法案包括禁止向 18 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和电子烟产品,并禁止该群体购买和使用此类“吸烟产品”。电子烟设备管理也从《2023年公共卫生吸烟产品控制法案》中删除,政府将对此类产品的控制权移交给国内贸易和生活成本部 (KPDN) 以及投资、贸易和工业部(MITI)分别负责安全标准和制造。

该法案要求所有烟草和电子烟产品进行产品注册,而电子烟自动售货机和电子烟的在线销售将受到该法案的法规监管。

另外,该法案还移除了“世代无烟”(GEG)条款:即禁止出售烟草产品和卷烟,以及禁止200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个人吸烟。

此法案通过了国会的第二次阅读,并被送至第三次阅读并被22名议员进行辩论。

在结束辩论时,卫生部长祖基菲·艾哈迈德博士表示,从本法案中移除“世代无烟(GEG)”是政府在听取了总检察长法律意见后做出的集体决定和共享责任。

他说,根据总检察长的观点,"世代无烟"的规定存在不公平和歧视的法律地位问题,这意味着对2007年1月1日前出生和在2007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人给予差别待遇。

同时,艾哈迈德博士还提出了四项修改《1983年食品法》的条款,以确保这两部法律之间没有冲突和重复的条款。

此外,国会还批准了《2023年食品法案》以便修订1983年食品法,从而符合控制吸烟产品法案的批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