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业绩亮眼!中烟香港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大涨超50%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7002d562a3e94f2491f2f315a4277a06.jpeg

12月20日,中烟香港(06055.HK)发布2023年全年正面盈利公告。根据公告,预期中烟香港及其附属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将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收入增幅不低于45%,及本公司所有者应占利润增幅不低于50%。

公告中指出,集团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首先,受疫情影响延迟装运的烟叶于本年度陆续到港,加之本年度的整体销售单价较去年提高,使集团本年度烟叶类产品进口业务的收入及毛利录得增长。其次,期内跨境游客数量因全球疫情防控措施陆续取消而逐步增加,集团经营区域内的免税店消费客流恢复,使卷烟出口业务录得较大幅度增长。此外,货物发运节奏影响令毛利水平较高的烟叶副产品销量同比呈现较大幅度增长,这一变化使集团巴西经营业务的收入及毛利录得较大幅度增长。

作为中国烟草旗下唯一以烟草主业上市的企业,中烟香港始终坚持“资本运作平台”及“国际业务拓展平台”的战略定位,集团业绩长期以来保持稳健增长,财务指标表现良好,派息金额亦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相信未来集团将持续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坚持外延与内生的双轮驱动发展策略,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