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愉悦香气助戒烟,匹兹堡大学研究团队发现新途径应对吸烟问题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20240111113742_9y51iq3nhb.png

据oane.ws于1月5日报道,匹兹堡大学的研究团队最新发现显示,香气可能在控制尼古丁依赖中发挥关键作用。

该研究由约翰·威廉斯及其同事进行,通过两种机制来解释这一效应,首先,研究指出一种与经典理论相关的联想机制。特定气味与特定情境相关,可能引起相应的反应。这意味着戒烟伴随的令人愉悦的香气可能建立起对满足感和放松感的联想,从而替代吸烟习惯。

其次,香气对大脑功能的影响构成第二种机制。研究表明,香气能够激活大脑中负责记忆、情绪和奖赏系统的区域,提高多巴胺水平,这是一个负责满足感和幸福感的神经递质。因此,香气有助于增强乐趣感并减轻吸烟欲望。

实验证实,愉快的气味,包括烟草香气,显著降低了吸烟欲望。参与者表示,烟草气味带来了愉悦感,导致减少吸烟。这为使用带有愉快气味的香气条和瓶子作为对抗尼古丁依赖的有效手段提供了证据。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气味的反应因人而异。一个人认为愉悦有效的香气,可能对另一个人无效,甚至可能引起负面感受。因此,在选择香气时,考虑到个体偏好和反应是至关重要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