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韩国考虑提高卷烟税以缓解税收不足 卷烟价格或面临上涨压力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7dbeea4a05ba379be8056fad43f2e0b6.jpeg

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随着去年税收短缺情况越发严重,韩国政府可能在全国大选后提高卷烟税。尽管崔尚木(Choi Sang-mok)总理兼财政部长表示没有提高税收的计划,但这种传言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强大。

去年,由于税收短缺的问题,卷烟价格上涨的论调开始蔓延。要降低吸烟率,从长期角度出发,为了提高公民健康等理由,政府将可能对卷烟价格进行修订。尤其是在卷烟价格近十年未涨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很难被视为谣言。

作为韩国政府为预防疾病和提高健康水平制定的长中期政策方向,卫生福利部于2021年确立了第五次公民健康增进综合计划。计划指出,男性的吸烟率虽然已经被持续的卷烟管制政策所压低,但仍然相对较高,而女性的吸烟率呈上升趋势。

根据公民健康增进综合计划的设定,政府将在2030年前把吸烟率从2018年的36.7%降至25.0%,女性的吸烟率也将从7.5%降至4.0%。计划提到需增强价格和非价格化烟规制,并提升健康增进负担金等至世界卫生组织(WHO)平均水平。

当前,4500韩元一包卷烟需要缴纳3323韩元的各项税费,即价格的74%。相关的税种包括卷烟消费税、地方教育税、健康增进负担金、个别消费税、废弃物负担金、烟草种植地支援项目出资金等。

预计在2022年,卷烟相关税收将达到11.8万亿韩元。如将卷烟价格提高至8000韩元,年税收可以增加10万亿韩元,如果价格提高至1万韩元,年税收可以增加14万亿韩元。

然而,韩国财政部否认增加卷烟税的计划。尽管增加卷烟税收对于弥补税收短缺的立即影响很大,但鉴于卷烟是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品,在经济萎缩时期这将成为相当大的负担,并可能引发其他低收入群体消费品价格的连锁反应。

行业关系人士表示:“在物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如果卷烟价格也上涨,消费者的负担肯定会增加,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价格上涨时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