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消费者权益组织敦促实施减少危害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40208104203.png

消费者权益组织“永远戒烟”要求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在巴拿马召开第十次缔约方会议时,考虑到10多亿吸烟者的生活。

“永远戒烟”组织主席小洛伦佐·马塔(Lorenzo Mata Jr.)说,世界卫生组织应该实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 (d)条关于减少危害战略的规定,以帮助吸烟者。该条约将烟草控制定义为“一系列供应、需求和减少危害战略”。

“为数百万成年吸烟者提供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是常识,他们希望减少吸烟中有毒物质的接触。这就是减少烟草危害(THR)的意义所在,尽管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全球条约的一部分,但它拒绝实施。”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签署国的代表今年在巴拿马举行第十次缔约方会议,讨论如何处理“新型和新兴烟草和尼古丁产品”等重大议题。该会议于2023年11月被取消。

亚太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者联盟(CAPHRA)表示,禁止使用可以帮助挽救吸烟者生命的产品违背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使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是一项得到大多数国家认可的全球条约。

“吸烟者应该有权获得危害较小的吸烟替代品,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应侧重于帮助他们。我们需要一场务实的运动来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而不是一场教条的、欺骗性的、无效的运动来强迫人们戒烟。”

卢卡斯说,健康改善和差距办公室(前身为英国公共卫生部)的年度审查一直表明,电子烟的风险只是吸烟的一小部分。她说:“尽管有压倒性的科学证据支持电子烟产品是吸烟危害较小的替代品,但世卫组织一直忽视电子烟在控烟方面的积极作用。”

她说:“现在是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及其成员国倾听人民的声音的时候了,他们应该为人民而不是反对人民而斗争——超过10亿吸烟者,如果他们继续吸烟,他们的生命将处于危险之中。”

菲律宾减少危害联盟(HARAP)的首席召集人Jay Jazul也赞同Loucas的观点。他说:“电子烟不会威胁公众健康,而是为吸烟者提供了一个戒烟的机会,这才是真正的问题。”“世卫组织未能证实其对电子烟的指控,并将这些创新产品列为对公众健康的新威胁,这令人担忧。”

渥太华大学的戴维·斯威诺(David Sweanor)最近在韩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尼古丁不是问题所在,问题在于输送系统。我们50年前就知道了这一点。”

烟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obacco Studies)的首席研究员拉尔斯·m·Ramström说,“不燃烧烟草的产品如何有益于公众健康的最好例子来自瑞典。瑞典是欧盟男性吸烟率最低的国家,因此与烟草有关的死亡率也最低。”该研究所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一主题的论文。Ramström曾担任世卫组织专家和第四届世界吸烟与健康会议秘书长。

“世界卫生领导人在巴拿马举行的第十次缔约方会议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以开放的心态重新审视最近的证据。毕竟,如果瑞典遵循世界卫生组织20年前的建议,禁止吸食鼻烟,那么瑞典与烟草有关的死亡人数将会高得多,而唯一从这些建议中意外获利的受益者将是卷烟业。”Ramström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