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尔创纳与绿色滤嘴合作扩大可降解滤嘴的生产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艾伦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菲尔创纳(Filtrona)与绿色滤嘴(Greenbutts)公司合作,扩大其绿色可降解过滤嘴产品的范围。

醋酸纤维滤嘴:难以降解,破坏环境

丢弃的烟头是塑料污染的一个主要来源。在全球每年生产的5万亿支卷烟中,估计有4.5万亿支最终进入环境,其中40%进入了我们的海洋和水道。烟民们往往不知道这些产品不会分解。虽然卷烟的大部分成分在处理后会迅速分解,但是过滤嘴却不会迅速地分解掉。大约98%的卷烟过滤嘴由醋酸纤维素(CA)组成,这是一种在环境中降解非常缓慢的聚合物。根据环境条件的不同,醋酸纤维素卷烟过滤嘴可能需要长达14年的时间才能完全降解。

虽然乱扔垃圾在许多司法管辖区是非法的,但是潜在的处罚,包括罚款、清理、社区服务或监禁,都不不足以阻止许多消费者乱扔垃圾。

通过从2021年7月起禁止一次性塑料餐具、快餐包装或杯子等一次性塑料,欧盟通过其《一次性塑料指令》(SUPD)成为打击海洋垃圾和塑料污染的先行者。虽然该立法没有禁止醋酸纤维卷烟过滤嘴,但是却它已经制定了扩大生产者责任计划(EPR),要求烟草公司解决其投放市场的过滤嘴卷烟产生的一次性塑料污染。

尽管重塑塑料联盟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在2023年2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了实施方面的很大延误,但是《一次性塑料指令》(SUPD)无疑有助于引发烟草行业对其产品可持续性的重新思考。专家们认为,环保过滤嘴解决方案将是该行业的下一件大事,而且他们可能是对的。

2022年2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秘书处合作,提高人们对卷烟过滤嘴中微塑料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影响的认识,并推动采取行动。一个月后,联合国环境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起草了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联合国塑料污染条约,该条约涉及塑料的整个生命周期,从生产到产品设计再到废物管理。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组织认为,将于今年4月举行的塑料条约政府间谈判委员会第四届会议必须考虑禁止或严格监管所有一次性塑料,作为减少污染的一项必要措施。

菲尔创纳加入减少一次性塑料滤嘴的队伍

为了满足对可生物降解过滤嘴日益增长的需求,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特种过滤材料制造商菲尔创纳于2023年10月宣布与加利福尼亚州的绿色滤嘴(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绿色滤嘴公司开发了一种获得专利的基质和过滤嘴,该基质和过滤嘴由所有天然食品级纤维制成,如阿巴卡纤维、棉团和工业大麻,以及淀粉基粘合剂,该产品于2019年首次上市。该产品以散装或现成的滤棒和过滤嘴的形式出售。

20210113021024_8v72mcwlxh (1).jpg

菲尔创纳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派伊(Robert Pye)表示:“菲尔创纳与绿色滤嘴(公司)的合作加强了我们对客户的支持,帮助他们从醋酸纤维滤嘴转向更可持续的滤嘴材料。”。“作为该行业的主要供应商,我们致力于帮助公司转向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同时确保他们获得供应。在我们继续研究替代材料的同时,菲尔创纳将继续投资于我们的设备和技术。我们与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一起,准备帮助我们的客户过渡到无塑料过滤嘴解决方案。通过在ECO Range(可生物降解系列滤嘴)产品组合中添加绿色滤嘴(公司)的过滤嘴,我们扩大了产品组合,从而提供了更广泛的定制解决方案,以满足特定地区/市场的特定客户需求。”

派伊表示,目前仅靠菲尔创纳无法满足可持续过滤嘴转换所需的数量。“菲尔创纳目前与多家供应商合作,选择最合适的材料,以形成符合客户独特要求的可持续过滤嘴解决方案。我们不断寻找新的创新材料。为了给客户更广泛的选择,我们将提供可根据各种产品规格定制的绿色滤嘴。”

根据联合开发协议,菲尔创纳将从绿色滤嘴(公司)租赁一台机器,使用专有技术生产可生物降解过滤嘴。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月底前将该机器安装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的工厂,并在此后不久开始生产。

roll.jpg

之所以选择美国作为生产基地,是因为纽约州最近向州参议院重新提出了《减少烟草产品浪费法案》。该法案将禁止销售使用一次性过滤嘴的卷烟,并禁止销售一次性电子烟。派伊说:“随着纽约提出一项法律,禁止销售一次性过滤卷烟和一次性电子烟,我们相信北美最终将效仿欧盟,在未来实施《一次性塑料指令》(SUPD)和扩大生产者责任计划。”“我们希望在扩大生产能力的同时走在政策变化的前面,使我们的ECO系列滤嘴在全球范围内可用。”

绿色滤嘴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目前,可生物降解的过滤嘴仍然比醋纤过滤嘴更贵,但是随着产量的增加,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派伊说:“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和监管机构正在推动更环保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和可生物降解的产品。”。

“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寻求可持续的产品,同时烟草公司则希望通过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来遵守法规,并率先推出可持续不含塑料的产品。话虽如此,但是定价仍然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并将受到生产规模的限制。随着可生物降解滤嘴产量的不断增长,我们预计价格将会变得更有竞争力。”

除了美国和欧洲,派伊在印度尼西亚看到了环保滤嘴解决方案的潜力,菲尔创纳已经通过其ECO系列滤嘴解决解决方案为丁香烟市场提供支持。他还预计,加热烟草产品对可持续过滤嘴的需求将不断增加。派伊说:“我们提供一系列获得专利的可持续的加热烟草产品过滤嘴解决方案,与醋酸纤维滤嘴提供的类似产品相比,但是其碳足迹低了四倍,这符合我们开发更多可再生、可降解和可持续产品的承诺。”。“随着市场的持续快速增长,我们认为这是加热烟草产品类别发展的合乎逻辑的下一步。菲尔创纳凭借其可持续且合规的ECO系列,也处于植物材料行业革命的前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