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所选育的烤烟新品种(系)“A12” 顺利通过国家农业评审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孙学永
A+ A

2021年6月15—16日,全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在江西省黎川县对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选育的烤烟新品种(系)“A12”进行农业评审。通过对“A12”的田间生产现场、烤后原烟质量和历年资料审查,并经会议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烤烟新品种(系)“A12”通过农业评审。

烤烟新品种(系)“A12”是该所利用系谱法经过南繁加代、病圃筛选、安徽四川穿梭鉴定,历经十多年选育而成的纯系烤烟新品种(系)。“A12”免疫烟草花叶病(TMV)、中抗黑胫病和赤星病,综合抗性优于主对照烤烟品种“K326”;主要经济性状极显著高于“K326”;现场烤后烟颜色金黄、色度浓、油分多、身份好,明显优于“K326”。该品种(系)适应性较广,在安徽、江西、湖南、广东等东南烟区及四川等西南烟区都有较好的适应性。

屏幕截图 2021-06-22 154212.jpg

屏幕截图 2021-06-22 154228.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