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基于图像识别的烟叶烘烤控制系统和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6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基于图像识别的烟叶烘烤控制系统和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图像识别的烟叶烘烤控制系统和方法,所述方法包括:获取烘烤的烟叶图像;对所述烟叶图像进行预处理,得预处理图像;对所述预处理图像进行烟叶特征提取,得烟叶特征值,所述烟叶特征值至少包括烟叶颜色特征值、主脉颜色特征值、烟叶纹理特征值和面积比特征值;将所述烟叶特征值输入到烟叶烘烤阶段识别模型中,计算当前烟叶烘烤阶段实测值;将所述当前烟叶烘烤阶段实测值与当前烟叶烘烤阶段设定阈值比较,如果所述当前烟叶烘烤阶段实测值大于当前烟叶烘烤阶段设定阈值时,则触发烟叶烘烤工艺进入到下一阶段,控制烘烤设备按照下一阶段设定的烟叶烘烤工艺曲线进行烘烤。据悉,该发明可实现烟叶的半智能化生产,并降低成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