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山东济宁市局(公司)高标准打造数据中心

2022年02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攀
A+ A

山东济宁市局(公司)近日聚焦数据设计、整合、展示、应用,加强数据中心建设,持续提升数据中心支撑保障能力。

该市局(公司)采用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理念,应用新一代DT技术,以“技术降本、应用提效、业务赋能”为目标,搭建济宁烟草数据中心,对平台顶层架构设计进行统一规划、分布实施、按需扩展、集中监控,加快各类业务数据、管理数据的集中沉淀和统一管理,推进“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升级。

为打破信息壁垒,该市局(公司)以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为基础,深度融合省局(公司)数据中心数据和营销、专卖、物流等业务数据,打破各系统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建立数据交换和共享机制,通过对数据的加工、清洗、传递和交换,使得不同业务系统及时汇集有关的共享信息,实现公用数据的标准化、一致化。

为提高数据中心实用性,该市局(公司)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模拟演示等方式,全方位掌握各业务部门对数据可视化的需求,科学构建主题化、图形化、流程化的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通过动态跟踪生产经营和管理过程,实时掌控业务运行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持。在此基础上,全面梳理各业务环节的流程、规范,整合业务信息,打通信息流。

该市局(公司)十分重视数据应用,科学构建数据中心前台、后台应用模块。“前台”通过数据模型测算,准确把握市场、客户、企管等需求变化,用数据驱动运行调控卷烟营销、专卖监管、智慧财务、绿色物流等工作,促使服务更加精准、管理更加高效;“后台”将智能分析渗透到企业管理各个环节,通过数据发现短板、改善流程、管理纠偏、考核绩效,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