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基于数据驱动的软化水智能运行决策系统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为进一步落实“数字赋能”工作要求,助力打造“创新型示范精品工厂”,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卷烟厂组织实施“基于数据驱动的软化水智能运行决策系统研究”科技项目,并于近日取得阶段性进展。

该项目主要围绕构建数据驱动的软化水智能运行决策系统进行研究,来达到软水处理运行时间的精确控制,保证出水质量的目的。由于软化水系统的运行时间主要根据人工经验进行设置,当来水中钙镁离子含量变化较大时,很难保证生产的软化水质量,导致锅炉系统能效降低,甚至引起安全事故。

针对这一现状,项目组在水处理设备进出口安装电导率传感器和管道流量计,实现了对来水流速和电导率的实时采集和监测。此外,项目组还分析软化水系统中各生产环节电导率数据的相关性,采用机器学习预测模型,在不同运行时间误差下,对各模型的准确率进行建模分析,最终得到用于软化水系统运行时间的Ridge回归模型,为后续软化水智能运行决策系统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定量分析依据。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实时数据情况确立数据采集方案,建立相应的数据模型,并运用不同的数据挖掘算法对模型进行检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