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烟草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烟草制品”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2年12月13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2年11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烟草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烟草制品。

该发明涉及一种烟草提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烟草制品。该烟草提取物的制备方法包括:将烟草原料干燥、粉碎,得到烟草粉末;将烟草粉末用去离子水进行1~3次超声水洗,每次超声水洗后依次进行过滤和离心脱水,得到水洗残渣;将水洗残渣进行干燥,得到低烟碱烟末;将低烟碱烟末进行一次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得到一次萃取物;对经过一次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后的残渣继续进行二次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得到二次萃取物;合并一次萃取物和二次萃取物,得到烟草提取物。据悉,该烟草提取物的制备方法使得烟草内源致香成分和烟碱实现分离,烟草香味成分不受破坏,提取物中烟碱含量极低,且致香致味成分含量得以大幅提高,制备成本低、香料质量好,无溶剂残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