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东阳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研发烟箱分类整理转运车助力分拣提质提效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黄锐、曾昭炜
A+ A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烟箱分类整理转运车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烟箱回收作业中的难点痛点,助力分拣提质提效。

据悉,在传统作业模式中,分拣作业效率低下,现场不够整洁,极易出现占道行为影响安全。阳江市局(公司)“物尽其用”QC小组集思广益,对烟箱分拣环节进行探索优化,研发“烟箱分类整理转运车”。该转运车借鉴“点心车”的转运模式和文件架竖放文件的思路,将烟箱以10个一组按规格分类在格栅暂存,每台车可存放六组。烟箱分类整理转运车投入使用后,有效提高烟箱分类整理效率和准确率,降低作业人员劳动强度,消除作业环节中占道的安全隐患,实现分拣提质提效。

目前,该转运车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