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北烟草金叶复烤公司: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年08月23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岳伍东、黄晨、向迎雪
A+ A

7月底,全国晾晒烟专业化加工中心在湖北烟草金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为助推恩施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近年来,湖北金叶复烤公司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以科技创新推动加工集约化、工艺标准化、服务个性化、管理现代化,以服务“含新量”提升发展“含金量”,以技术创新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标准引领提质量

在恩施复烤厂烟叶分拣车间,整齐摆放着如同餐桌一样的操作台,这是企业自主研发的新型多分法挑选台。

强化标准引领,提升选叶质量。

“操作台的材质、尺寸和配备灯光的性能、参数,都经过了严谨试验,形成了相关企业标准。”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挑选台可满足“二分法”“三分法”“五分法”等挑选分级需求,确保烟叶分选质量和客户需求相匹配。

标准引领不是一点一处,而是贯穿打叶复烤全流程。在烟叶精选环节,他们为不同客户定制原料分选工艺标准和流程,以标准流程精准把控原料挑选关键节点,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在打叶复烤环节,企业研发形成打叶调控序列二次规划技术、定制片形加工技术等核心技术和标准,全面提升工艺过程控制标准化水平。

此外,企业还积极参与制修订8项行业标准,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和话语权,筑牢干质量发展基础。

平台共建强支撑

企业加强与客户对接,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突出工艺技术、管理和资源配置协同,强化技术合作与协同创新,推动实现共建共管共享。

他们与客户及上下游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联合创新,建立了原料研究室、分级培训室、配方研究室、联合实验室4个实验室,共同开展基础研究、工艺设备技术研究、技术培训,深度参与研发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推动生产加工点向创新试验点、创新孵化点转变。

通过持续联合攻关,提炼出“五阶段调控法”“双直线定温法”等多项关键技术,优化了均质化加工流程和布局。又如,聚焦“带茎采烤”等研究方向,联合客户对复烤加工方法开展深入研究,逐步配套形成个性化加工工艺技术。

近5年来,湖北金叶复烤公司累计开展科技创新项目18项,攻克了一批技术难题,推动了技术、工艺、装备升级,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机制优化增活力

开展设备创新攻关,营造全员创新氛围。

优化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创新型、技能型人才队伍活力,是他们增添服务“含新量”的重要法宝。

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创新内生动力。围绕知识产权管理、“小改小革”活动管理、岗位创新奖励、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管理等工作,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全面聚集科技创新资源,着力营造科技创新发展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基层创优,营造全员创新氛围,员工创新积极性高,企业创新活力不断迸发。

开展技能竞赛,为人才出彩搭舞台。举办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推动打造一支理论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技能水平高的选叶人才队伍。

联合培养人才,强化梯队建设。构建“传帮带”机制,与客户联合培养原料研究、模块设计等方面人才,着力打造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

湖北金叶复烤公司表示,将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提质升级,加强重大专项及科技创新项目研发力度,突出前瞻性技术和特色工艺技术研究,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