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西藏昌都烟草“微应用”助力 物流数字化转型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寇祥
A+ A

近日,西藏昌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物流数字化改造,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细处着手、实处着力,从书面审批程序多、纸质流程效率低、线上数据支撑薄等环节着手,以电子化手段提升办公效率,有效解决了部分业务工作时效性差、效率低等问题。

一、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作业成本

物流配送中心以优化日常工作中机械性、重复性的办公流程为目标,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办公效率为落脚点,依托企业微信工作平台,将卷烟配送车辆派车单由线下转向线上审批,确保实现了信息高效传递、事务及时办理、机关降本增效、办公无纸化的功能。

二、强化数据支撑,优化管理决策

针对多岗位考核及教育培训,由往常的部门负责人评价法、撒网式培训转向以数据为支撑的客观性考核及针对性培训,借助“数智签收”显示大屏及车载智能终端设备,易流云系统实时反馈的信息,参照风险分析看板,配送车辆驾驶行为进行安全综合评分、真实客观的进行绩效评价,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杜绝安全隐患。

三、“数字物流”创新发展

通过全面推动“数智签收”系统应用,法人实名认证率达到98%以上、平均实名签收率达到90%以上,高效解决了客户签收责任不清、差错率高等问题。立足客户现实需求,充分考虑安全、效益因素,合理优化配送线路,加强配送车辆管理,消除物流配送过程资源浪费,确保物流高效、低成本运行。为推动物流数字化转型起到了强基固本作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