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东中烟ICQCC摘金:集成协作机制点燃基层创新星火

2023年11月29日 来源:新华网
A+ A

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上,来自广东中烟的善建QC小组,从会议组织各成员推荐的83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了大赛金奖。

这支由广东中烟组建的10人队伍,在推进企业仓储库区建设项目的过程中,将QC攻关方法和数字化理念引入工程管理和技术攻关,通过开发“综合管线暗敷云平台”,将专业图纸和现场数据集成上云,实现了该环节的大数据共享和全过程管理,为项目节约了190余万元成本,工程效率提高了363%。

“能将这么多不同地区、工种的专业人才紧紧拧成一股绳、在前追后赶的项目工期中突破险关,公司的集成创新氛围可谓影响深远。”基建工程部部长李晓彬表示。

“QC机制对人才队伍的培养效益,比经济效益更重大。”企业管理部张欣说,QC活动从基层工作实践中生发,具有“小、实、活、新”的特点,提升了业务人员的专业性和协作能力。

综合管线暗敷云平台项目成果已通过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并被北京、广东、河北多地的基建项目团队推广应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