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浙江中烟杭州卷烟厂在绿色节能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突破

2024年01月11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金玲、龚岳雄
A+ A

2023年最后一天,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卷烟厂又传来一个好消息,2023年工厂万支卷烟综合能耗达搬迁新厂以来新低,比搬迁初始能耗下降35%。

2023年12月28日,以浙江中烟为第一承担单位的《面向烟草醇化生产的余热回收装备及系统优控》项目入选浙江省科技厅“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

(图为项目团队进行实地分析 楼子微/摄)

该项目聚焦双碳背景下的绿色低碳技术攻关,针对卷烟生产过程中化石燃料依赖性强、清洁能源占比低、智能化调度不足的问题,立足卷烟生产过程中余热回收、热能耦合、高效储能、智能管控等关键技术,研究综合能源系统多能流交互模型、区域异质能流规划、高效蓄热换热器结构设计、太阳能复合热泵系统构建等一系列创新技术。项目团队通过前期调研确定技术路线,精准切入技术创新的关键突破口,以提升工厂绿色发展水平、形成行业示范工程为目标,为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浙江中烟杭州卷烟厂将聚焦科创高地建设,不断推动关键技术攻关,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