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全国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网络建设25周年暨“绿色植保 智慧植保公共植保”研讨会胜利召开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薛文鑫、王新伟
A+ A

2024年1月23—26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网络建设,助推“绿色植保 智慧植保 公共植保”实施,支撑烟草植保现代化,保障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全国预测预报网络中心站主办的全国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网络建设25周年暨“绿色植保 智慧植保 公共植保”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全国的烟草病虫害测报专家、管理人员以及技术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烟草所副所长戴培刚研究员致辞。

会议邀请了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刘杰副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云慧研究员、张昊副研究员,青岛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连刚研究员围绕大农业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做专题报告。随后云南、湖南、湖北、福建和河南等烟叶产区围绕各省预测预报工作做交流发言,烟草所王新伟研究员介绍了智能监测预警研究进展,王凤龙研究员对全国烟草病虫害预测预报2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同时,召开了中国烟草学会农业专业委员会植保学组2024年度工作会,围绕烟草植保学组建设、预测预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参会人员赴烟草所青岛试验基地参观了烟草所科技成果展览。

通过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总结了25年测报网络建设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绿色植保 智慧植保 公共植保”工作方向,对于践行聚焦“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统一思想认识,凝聚行业力量,助推烟草植保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428AF745805A4313E54673C6E1C55FF.jpg

DEF1B2A9F453FBBA72EA0F96BB35816C.jpg

7F5F5B9E52BA40C9A267555AAA7C60F2.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