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打造创新驱动队伍 铸造高质量生产“重器”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程帅
A+ A

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秉持“以人为本,创新驱动”的生产理念,打造了以机械、电气维修为核心的“黄文广劳模创新工作室”,致力于建设一流创新人才队伍的工作室在企业日常生产过程中积累技术创新点、推动技术小改革、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逐步建立三大“重器”体系为卷包车间生产保驾护航。

集点子,做知识生产器

创新工作离不开知识的积累与碰撞,而“黄文广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分享知识的绝佳场所。在工作室的资料研讨间内时常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一位操作工在白板上作图示意自己在生产中遇见的难题,几个修理工围坐在他的身边讨论着合适的处理方法。

图为工作室人员开展创新工作

图为工作室人员开展创新工作

在这样的氛围下,工作室能够及时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出反馈,并以规制化、标准化的方式产出知识成果。2023年,创新工作室指导维修工、操作工共撰写设备技术类知识案例191篇;以QC课题项目为代表的创新成果,共有73篇卷封辅联设备维修案例通过厂部评审。这些优秀的知识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生产力,有效地提高了车间的生产效率。 

图为工作室成员解决设备故障.

图为工作室成员解决设备故障

勤改革,做创新推动器

“黄文广劳模创新工作室”针对创新技术难落地问题,多次开展“小改小革”活动。革新技术在落地推广时并非一帆风顺,对此工作室决定联合开展“小改小革”系列活动,在车间生产出现重难点问题时,积极开展多机台调查,深入研究疑难问题的普遍性,并在创新解决方法实行时推广至其他机组。2023年卷包车间与创新工作室共计完成“小改小革”活动共110项次,其改革内容涵盖机械修理、工艺改善、电气维护等多个领域,对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加快革新技术普遍落地、提高车间生产效率有重要的意义。 

塑人才,做后浪孵化器

“工作室的两位机修师傅非常热情地指导我进行QC项目的研究,这是我第一次参与QC项目,缺乏经验,幸好能跟着师傅们一步一步学习。”2023年新进员工卢康这样说道。“黄文广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为他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还在创新研究的道路上进行引导,这激发了他极大的工作热情。

创新工作室对后续人才的培养还远不止此,2023年工作室在生产基础知识、“机电一体化”维修、关键部位维修标准等主题均开展了培训、考核活动。累计开展公司级培训6次、专业类别领域培训298次,受训人数达4670人次。工作室充分挖掘人才储备资源,通过培训打造高质量、高素质的全面复合型人才队伍,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黄文广劳模创新工作室”仍在不断为企业产出优质的知识成果与优秀人才,南烟人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推着它前进发展。这并不是一个人的成绩,而是众多南烟卷包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