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烟草推进企业数字转型新看点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尚苏苏
A+ A

服务两烟更便捷,案件侦破更精准,网络运行更畅通。2023年以来,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跟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化发展的时代步伐,以“数据飞起来,服务优起来”为核心,积极推出两烟经营新模式、新路径,积极探索新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模式。

服务更快捷

以数字化思维推动传统服务模式转变,是陕州区局(分公司)“数据飞起来,服务优起来”企业转型计划中的核心看点。

办证资料线上飞,零售商户零跑腿。“您好!您的烟草证马上到期,请及时提交资料!” 2023年11月20日,陕州区温塘海松综合门市部卷烟零售许可证还有一个月就要到期了。烟草局负责证件办理的小崔打来电话。“我一个人看店,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实在走不开呀!”梁松愁上心头。“您只需要登录烟草政务服务平台,提交相关资料就可以了,不用专门跑过来!”梁松眉心舒展“办证‘零跑腿’,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据统计,2023年通过“线上”零跑腿新办、变更、延续办理烟草证续期的零售商户共350余户。

1706665332313988.jpg

(云上烟校“我来打个样”系列课堂)

植烟技术线上飞,妙招诀窍随时看。“‘我来打个样’系列课程不仅为烟叶减损提供了好技术、巧方法,线上推出的方式也十分新颖、实用,无论田间地头、还是茶余饭后,随时随地都能看,工人们一看就会,还节省了大量的培训时间,真是太方便了!” 经营着近200亩烟叶种植规模的烟叶合作社社长樊波波伸出了大拇指。

2023年,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转变烟叶技术培训模式,推出“陕州云上烟校—我来打个样”系列课堂,受到辖区烟农的点赞好评。

锁定更精准

运用数据化模式更加精准的锁定目标、了解客户需求,是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又一探索。

“从一个假烟包裹涉及9省11市的全国性假烟买卖的‘6.28’案件的成功侦破,离不开‘围歼五号’专项行动!”“2023年全区网络案件侦办突破明显,追踪、定位等信息化手段,在各类大中小型案件的侦破中高效运用!”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专卖办马主任总结道。

“拿出手机扫个码,不到半小时,就会有客户经理发来专业的解决方案!”星星综合商店的贺星星感慨到。

为解决陕州区零售商户分布分散造成了服务不及时、不全面问题,2023年,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企业数据化转型发展为契机,推出 “码上提”数字化改良方案,进一步优化商户服务模式。据统计,自2023年9月,“码上提”方案执行以来,共收集辖区卷烟零售商户疑难问题100余条,消费者需求60余条,一对一帮助零售商户制定经营方案200余条,帮助消费者解决消费需求10余条。

“道路”更畅通

1706665353843959.jpg

(定期对全区网络运行情况进行排查)

建立稳定监管维护制度,保证日常办公网络与烟叶收购重点时期网络运行“道路”畅通,是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运用的长效机制。

2023年,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建立“网络安全岗位责任制”与“网络安全监控检测制度”两项管理制度,确保日常办公网络系统与烟叶收购期间专项网络路径并行运行,双向畅通。

“网络安全岗位责任制”,即:办公室信息管理员负责全区130余台计算机及其网络设备运维情况检测,各专卖所、烟站信息管理员负责本部门计算机及其网络设备的日常维护。

“日清理、周排查、月评比、定期演练”的“网络安全监控检测制度”,即为,每日对个人计算机进行垃圾清理;每周对部门计算机及其网络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排查;每月对全区各部门计算机网络运行情况进行集中评比;收购前一个月对收购终端、网络进行专项演练。

据悉,2023年,陕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对10余项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与互联网、大数据相融合,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亮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