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C2综合测试仪有“伴”了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中工网 作者:周唯政
A+ A

“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伸缩气鼓,让我日常的仪器保养和检修工作都变方便了!”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卷包车间电气维修工彭伟高兴地说。

近日,该厂卷包车间技术线为生产现场的C2综合测试仪配备了自动伸缩气鼓,以解决测试仪器长期以来压缩空气取用不便的问题,让综合测试仪有了专属的“清洁伴侣”。

图片1

图为自动伸缩气鼓。

“综合测试仪是测量烟支物理指标数据的仪器,对烟支物理指标的检测可以精细到小数点后三位,对外部因素的要求很高,这就意味着每次使用前都必须进行彻底清洁才能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工艺员王婷说。以往,要想使用压缩空气对测试仪进行清洁或保养,必须从旁边的生产设备上取用气枪,使用起来既不方便,也不满足现场6S管理要求,甚至还有绊倒员工的风险。

为解决上述问题,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观察与验证,从多个方案中敲定了通过加装伸缩气鼓的方式,来解决综合测试仪的清洁问题。“伸缩气鼓有着体积小、方便拿取与清洁的优点,与此同时它在清洁时风力不会像气枪那么大,从而对综合测试仪的损害也减轻了很多。”该车间电气技术员王建平说道。

伸缩气鼓安装后,操作工和维修人员纷纷表示解决了综合测试仪清洁维护不便的痛点问题,烟支检测的精确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