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一种基于边缘检测的加香喷雾性能检测方法”获发明专利授权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睿涵
A+ A

近日,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黄暹劳模工匠技能创新工作室蔡艳等人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边缘检测的加香喷雾性能检测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该发明主要针对行业目前对加香喷雾没有可借鉴的量化指标来测量加香喷嘴雾化效果。按现有技术,只能通过流量计、泵转速等指标来“推测”加香的好坏,而不能做到有效监控加香加料雾化实时状态。项目组通过在加香筒内部安装摄像装置,对喷嘴图像进行实时监控和采集,然后将图像通过算法进行量化处理,得出可量化的数据,再尝试对喷雾的形状进行表征,并对数据进行建模。

目前,该发明在工厂制丝车间宽窄精品实验线烟丝加香工序投入使用。使用过程中不断改进优化,保证了设备的稳定和长期运行,实现了测量数据真实有效。为行业在加香、加料环节通过数字技术实现糖香精雾化效果可观测可量化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据悉,该发明是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按照工厂统一安排部署,在生产制造重点流程和环节开展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践,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优化了工艺指标,提升了工艺保障能力,为工厂D区技改夯实技术和人才储备。

下一步,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为企业打造标杆引领工厂和现代化建设增添数字化新动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