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2021年零售企业如何浴火重生?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赢合恒盛超市策划
A+ A

  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实体民营企业的零售之路愈发艰难,很多零售企业陷入观望和不知所措的姿态。虽然零售企业腹背受敌,但是商业的本质并没有发生改变。而零售企业经营者需要给予消费者“选择的理由”,也就是商品的卖点是什么、差异化是什么?这涉及到门店定位、品类布局、商品陈列、营销活动、卖场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内容。

  一、如何使门店快速脱颖而出,并积累良好的口碑

  在我们日常的经营活动中,除了培养门店的知名度、美誉度、顾客的忠诚度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有活力的差异化经营。对于零售企业来讲差异化经营是围绕商品、价格、服务来展开的。针对同一商圈,商品相差不大,价格和服务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关键。

  第二、门店与顾客的关联程度。通俗来讲就是目标群体进入门店产生购买行为的比重。可以通过市调和后台数据分析,及时调整门店商品陈列及营销活动,最大化与消费者建立紧密联系,提升卖场销售。

  第三、特色化营销。当下信息透明化,消费者可以从不同平台轻松找到想要购买的商品。所以实体零售企业必须进行创新营销,才能吸引消费者。

  前段时间星巴克的创意营销“招募气氛组”。不仅上了话题热搜,还吸引了大波消费者。

  同样,零售企业在周年庆、重要节假日时,举办有特色的营销活动,吸引人气的同时为门店塑造口碑。

  二、低成本,寻求新的突破口

  当下大部分零售企业的诉求是既要改变得足够多,吸引新顾客,但又不能疏远了老顾客。那不妨从以下几点入手:

  ①重构品类规划,梳理门店SKU数;

  ②重视员工技术技能培养;

  ③引入先进的薪资体系,为企业留住人才;

  ④利用营销活动,激发顾客购物欲。

  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的投入成本,强化核心利益点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在保持现有顾客的基础上,吸引新顾客,扩大门店消费群。

  三、梳理门店商品结构,使其人性化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当下的重点在于卖场空间、品类结构和服务体系。

  卖场空间精细化运营已经是一种趋势,由大而全转变成小而精、小而美,尽可能地降低消费者选择成本。

  品类结构优化,用商品的关联化、复合化,来体现卖场空间的人性化。

  卖场所有的服务都是为了与消费者产生关系。当下零售企业需要更懂消费者,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在意什么?然后围绕顾客需求去运营门店,离成功就不远了。

  四、通过社交、娱乐与消费者建立关系

  我们要想方设法让消费者参与。无论是通过公众号、抖音、微博还是微信群,从线上到线下,从商业场景到外部场景,找到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的点,进行互动,创建亲密关系,增加门店和消费者之间的黏性。

  对于零售企业来说,只有与时俱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当下即是“危机”也是“时机”,且看各位零售人如何把握机会,实现浴火重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