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三八女神节如约而至,实体店要懂女人心!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店的三八营销文案已经出炉,“女王”、“女神”等字眼都是常见元素。自1911年3月8日第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以来,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如今已有110年的历史。这个节日不仅对女性来说是值得庆祝的日子,也是零售业借势营销的大好时机。零售业争抢三八节这块蛋糕,除了节日本身承载的流量外,女性的购买力无疑是他们看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图片

  据某权威部门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年来,女性消费旺盛,她们具有较高的经济资本和购买力,消费意愿强烈,代表着国内最活跃的消费力量,“她经济”在众多消费群体中强势崛起。那么,在三八女神节来临之际,实体店铺如何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打造女性专属的节日氛围和营销语境,“俘获”女人的芳心,给爱逛街的“女神”们带来惊喜呢?

  零售户闻老板:以“美丽”为主打,营造专属氛围

  随着春节期间商场“打折潮”的结束,消费者开始对实体店的各种折扣产生“审美疲劳”。“三八节”临近,再用打折、满减等广告宣传来吸引顾客,效果会大打折扣。怎么跳出窠臼,让“三八节”促销与众不同?

  我的做法是,刻意地淡化“妇女节”的概念,而打出“美丽”牌,来吸引女士的目光。在店内氛围营造上,我特意避开“妇女”一词,打出“女神美丽节”、“幸福女人节”、“魅力女人节”等字眼来迎合女性消费者,营造一种尊贵的感觉。我在店铺门前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女神永远美丽”、“女王永远年轻”、“三月女人如花,激情美丽绽放”等祝福语,店内悬挂着“美丽女王、实惠生活”、“春日开始、相约美丽”等横幅。店里播放着舒缓的轻音乐,迎门两侧摆放着散发着芬芳的玫瑰花,营造出一种女人专属的温馨氛围,这种氛围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颇有吸引力。

图片

  在营造温馨氛围的同时,我还适时推出了“三八女神节”的两项活动:

  一是“约惠三月”活动。在我的超市里,“全场5折起”、‘特卖“3.8折”等与女性、美丽相关商品打折的字样随处可见。我把许多新商品的上市与“三八”节的促销结合起来,乘势对新款商品进行宣传,对冬季商品进行打折促销,不少价格已经低至2-5折。服装、化妆品、鞋子、首饰、小零食等各种女性消费品促销力度较大。在化妆品专柜,导购员还热情地为女性顾客现场做美容、化妆或护肤咨询,并免费为女性做美容演示。为了吸引女性消费者,让她们成为我店里的固定顾客,我还推出了全年85折的特价卡、积分双倍卡等优惠活动,并承诺消费达到一定金额有礼品赠送,吸引了不少女性顾客。从3月7日至3月9日,每天上午进店的第一位顾客享受一件百元内商品3.8折的特权。每天进店购物前10名的女性顾客每人赠送100元消费券,当天生日的女性顾客进店购物,凭身份证可以得到价值30元的生日蛋糕和鲜花一束。

  二是“留住美丽倩影”活动。为了搞好三八节促销,我和朋友的婚纱摄影店联手,推出了“留住美丽倩影”活动。凡来我店里购物额满380元及以上的顾客,持购物小票,可以到朋友的摄影店免费拍摄一张照片,如果想拍摄“闺蜜写真”、“古装写真”等系列套餐,另加50元即可。没想到这项活动大受欢迎,许多女性顾客纷纷到我的店里来购物,然后拿着购物小票到朋友的摄影店里拍照。来照闺蜜照的既有学生,也有上班族,顾客年龄主要集中在20岁至40岁,一项活动让我和朋友双受益。

  零售户李老板:用“健康”当引领,送给顾客关爱

  健康是个人快乐和家庭幸福之源。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注重美丽的同时更加关注健康,希望能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健康。因此,今年的“女人节”我打出了“健康牌”,通过关注女性健康,提倡正确的消费观和健康的人生观,来表达对女性的关怀和爱意。

  一是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为借势营销,我专门聘请了县医院退休的权威医生,在3月8日上午到我店铺门前的空场上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以“传播健康理念、关注女性健康”为宗旨,广大女性朋友与权威医生面对面进行交流。现场为她们提供测量血压、疾病诊断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对于血压偏高的群众,给予饮食、用药建议。同时,讲解女性疾病的危害及疾病、女性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她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她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常识。我相信,这项活动一定会受到关爱自身健康的女性顾客的欢迎和关注的,这就为我的店铺聚拢了一大批潜在的消费群体,无形中就为店铺积蓄了后劲。

  二是推出“购物送健康”活动。我用自己的真心真情,为各位女性顾客精心准备了“健康礼物”,从3月6日起至3月10日,到店购物达到380元的,就能获赠“女性健康体检卡”,可在县中医院享受相关女性项目检查。对于购物额满38元而达不到380元的顾客,我还为她们准备了健康礼包,包括健康食品、护肤产品等等。我相信,有了“三八”节健康主题的助推,会大大提升店铺在顾客心目中的分量,固化店铺的正面形象,从而达到凝聚人气,带动消费的效果。

图片

  三是经销健康商品。为了顾客的健康安全,我店里的商品都从正规渠道进货,既保证商品的质量,也给自己以底气。熟食、肉食一律购进大厂家、名牌商品,坚决不让小作坊、黑工厂生产的食品进入店铺,给顾客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考虑到一些中老年女性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我还专门购进了无糖食品和低脂食品、全麦食品等,深受广大中老年女顾客的喜爱。同时,我还专门到我县大型米面加工厂进行考察,购进了他们生产的无污染、纯绿色苦荞小米、纯天然玉米糁等农产品。这些农产品纯属天然水、农家肥精细种植,被誉为绿色食品。这些融入了健康理念的商品,撬动顾客的消费欲望,也把健康理念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习惯之中。

  零售户姜老板:把“服务”作后盾,满足顾客需求

  服务是零售店永恒的话题。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只有为顾客带来惊喜和感动的服务,才能打动顾客的心扉,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持续关注你的店铺。而女性顾客是相对感性的群体,她们对服务的敏感度较强,一旦她们对服务不满意,就会做出激烈的反应,甚至会带来“蝴蝶效应”。因此,在“三八节”的营销中,更要在服务上把握细节,以情感人,从而打动女性顾客,让她们在“三八节”的购物中开心、满意。

  一是关注细节,提供贴心服务。通过经营中的小细节,让女性顾客感受到商铺的温暖和体贴。所有的女性都爱美,这种爱美之心既有对主体的自身要求,如形体、梳妆、穿着、装饰等,都非常讲求漂亮得体;同时,还体现在对购物环境的关注上。因此,我针对女性顾客的这一特点,在店铺内摆上几盆鲜花,悬挂一些静物写生画,让店铺增添文化气息,并放置几句温馨的问候或提醒等,让女性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另外,对进店的顾客,不管购物与否,我都会适当地赞美,比如“你的小包很别致,富有个性”、“你的衣着很得体,颜色搭配很好看”、“你今天的气色很不错”等等。适当的赞美不是恭维,而是表达发自内心的欣赏,同时更是一种尊重。大多数的女性顾客是很愿意接受赞美的,热情地与她们接触,会让顾客感到一种亲和力,乐意与你进一步的交流。

  二是以情感人,提供暖心服务。女性总是很感性的。她们往往对结婚纪念日、生日、三八妇女节甚至情人节等都怀有一份特别的关注。在每一个属于她自己的节日,她们都渴望得到一份关怀,一份爱护,一份尊重,一声问候。我在自己留存的顾客资料中,找出3月份生日的女性顾客,给他们打电话,在祝福她们生日快乐的同时,让她们到我的店里来领取一份生日礼物。在特别的日子,收到意外的祝福时,总会很感动,她们在心存感激的同时也记住了我的店铺和我这个有心人。用情感服务拨动顾客的心弦,让她们感受到店铺的温馨。

  一直以来,女性都是消费的最大贡献者。相关数据显示,全国75%的家庭总消费由女性决策,女性群体无疑已经成为消费市场最大的蛋糕。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女性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也在不断升级。对商家来说,取悦了“她”,就基本搞定了消费行业。“三八节”绝对称得上是商家切入女性消费市场的契机。贴着“她经济”标签的女神节成了一个可以媲美黄金周的节日。消费升级时代,以女性为主体的“她经济”是零售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愿广大零售户朋友,瞄准女性群体,倡导品质消费,通过个性化、有特色的营销与服务,赢得女性顾客的芳心,在短暂的“三八节”经营中,取得可观的业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