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让我佩服的女店主“圆方”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在全国零售店中,不论是乡村还是城市小区内,大多是女店主坐阵。今天是三八女神节,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节日气氛还是没有往年热闹,细心的女店主们把重心都放在了防疫、经营上,在此,我想对这些女店主们道一声:“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要说在我认识的女性朋友中,让我最为佩服的就是我最要好的闺蜜,一个小超市的女老板。她叫袁芳,她家店铺开在市区一个住宅小区里。从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她就没有闲着,在关店时期,她为了满足小区里顾客的生活需求,采取了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供求信息,每天与顾客约定好时间接订单,然后把货备好,电话约定买货的居民,然后送货到居民家门口,采取无接触的方式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大到一袋米、一桶油;小到一瓶水、一包烟,都不厌其烦的去送货。

  2021年1月,当她所在的城市又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时,她再次关上了店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申请成为了社区疫情安全检查门卡的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的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在小区门口站岗,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对不戴口罩的人进行规劝,她还把自家店里库存的几箱口罩免费送给出行没有口罩的小区住户佩戴。

20210305232036_47wmps0k9j.jpg

  正如她的网名叫“圆方”一样,作为一个零售店老板,她也喜欢钱,但她对我说过:“我们是做买卖的,但不能钻钱眼儿里,眼界要放远,做事首先要想到国家,只有国家的安全强大,才有我们小家的平安幸福。在经营中,我们也要做到诚实守信、货真价实,决不能见利忘义。像去年疫情爆发之初,有的店主把口罩涨价到原来价格的几十倍来卖,被执法部门高额处以罚款,真是大快人心。这些人丧尽天良,想发国难财,就应该罚他个倾家荡产!”

  听了袁芳的一番话,我不由得想起了在网上看到的关于铜钱外圆内方的文化寓意:“在中国几千年灿烂的文化中,圆形象征圆融智慧,包容和谐;而方形则代表真诚执着,法理合一。外圆内方的形状警示世人,要取得成功并经久不衰,需要智慧真诚和通情达理。经济活动‘人性化’是这个社会最崇尚的经济形式,因为它既弹性务实又不失法理约束,可以说从事‘人性化’经营与管理的企业定能成就大事业。”

  我感到,我所敬佩的女店主袁芳,就像她的圆方网名一样,在创业道路上追求着完美的“方圆”之道,在女神节到来之际,我为这样的女店主点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