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面对漫长的淡季,超市还能做什么?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零售原点 作者:零售君
A+ A

  春暖花开,大地复苏,零售业却是相反,商业的淡季正式开始了。淡季期间销售的大趋势不温不火,一系列的工作往往需要未雨绸缪地去规划。

  其中营销与商品是绝对的核心与重点,如果企业遇到开店及门店整改工作,就更加需要对以上的两项工作进行量化的思考与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315171653.png

  1、淡季最需要做分析总结

  一家卖场在经历过春节以及各类大型促销、店庆活动之后,最需要做的就是分析总结。这样一份工作是必须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好的。做好零售业有效准确的分析,一定是极其必要的,有分析、有总结的工作在淡季更为关键。

  2、促销要落到实处

  零售的本质,就是商品售卖的场所,核心功能是为顾客提供商品,而且让顾客感觉到你的超市买这个商品有一种赚了便宜的感觉。

  抓住这样的核心,就可以发现很多的促销噱头,往往是舍本逐末、买椟还珠之举。促销活动只有落实在商品上才是科学、有效的,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做好季节性商品的黄金陈列

  一般的陈列原则是吸引客流的商品陈列面要丰满,陈列位置要保证在磁石点上,商品陈列要有货卖堆山的感觉。

  这样能确保顾客在超市行进中被20商品所吸引,让顾客感受到这家超市有很多自己需要的商品,无论什么时候在这家超市都可以有想购买的商品出现。

  4、把团购提升到前所未有的一个重视程度

  团购是超市风吹不走雷打不动的固定销售,而且只要是团购,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比较低,对质量却要求很高,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重视团购不能丢失,从而使团购在销售中的占比成倍增长,成为销售增长的新动力。

  5、狠抓生鲜经营不放松

  一个超市是否能吸引客流,靠的就是生鲜是否能拉来客流。注重生鲜商品流速的同时,有目的、有倾向的囤货,在销售高峰期保证了货源、质量和价格。

  6、不断寻找新的消费热点

  针对消费清淡,客单价大幅度回落的特点,不断寻找新的消费热点,通过正确的市场分析,找到了切入点,比如造节、店外活动、增加互动等,扭转不利局面。

  7、淡季注意挖掘品类细节

  一家好的超市在商品方面的细节,越是在淡季就越要进行深入性的研究。例如:卖场的综合贡献度、面积贡献比、单品贡献度等等一些既基础又务实的数据,值得从业者通过理性的数据分析研究,为开店和整改做出有效的分析评价。

  8、淡季进行营销总动员

  淡季的营销必须敢于放大招、出奇招,淡季的营销更要突出青年人的特色,今天很多管理者的营销创意都需要以时间为节点,运用个性化的营销思路,实现淡季营销的颠覆,用营销突破业绩时不我待!

  9、加强员工的业务及服务技能培训

  无法想象,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员工,是无法提高客单价和带来更多销售的,员工对自己负责的商品很专业,就能吸引更多顾客关注商品。而一个周到完善的服务,耐心的讲解,会促使顾客既信任我们,又会增加超市的粘合力,所以在淡季,对员工的培训很重要。

  10、淡季要进行人员调整

  每年都是要在三、四月份,进行人员的吐故纳新,其中包括重要部门人员的轮岗(通常重要岗位都是2年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换),重要岗位的缺编补配。

  11、淡季要明确岗位职责

  中层以上人员的岗位职责,具体量化后制定,最好细化到每天、每周、每月。岗位职责清晰具体,这就要求做岗位的制定人,运用统筹规划的能力来有效处理。

  12、淡季要做好绩效点梳理

  一家企业绩效考核在每年初就要进行绩效考核要素的梳理。好的绩效考核基本上遵循着简单直接、清晰快捷的基本原则,听着简单做的快的吗?绩效考核一定要体现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