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二维码收款=偷税逃税?用微信支付宝收款的老板要注意了!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云联金服 作者:小掌柜
A+ A

  日常经营中,二维码收款越来越普遍。但你知道吗,用支付宝、微信等个人二维码收款可能涉嫌偷税漏税,面临巨额罚款,还要承担刑事责任!下面先来看一个案例。

微信图片_20210331182431.jpg

  案例回顾

  A店铺位于天津市中心商圈,客流量大,生意红火。但税收信息系统数据显示,A店铺自2015年3月进行个体工商户工商登记以来,每月申报缴纳增值税销售额均未达到起征点。

  天津市税务局多方取证发现,绝大部分顾客都选择手机扫描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付款,现金支付的极少。经查,店老板张某的微信和支付宝资金收入流水累计2800余万元,均提现至个人银行卡账户,并未申报纳税。

  最终认定A店铺涉嫌偷税漏税加滞纳金,要求补缴并支付相应罚款合计129.19万元。

  以上案例中,张老板涉嫌故意偷税漏税被重罚。如果你也正在使用二维码收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申请专用的收款二维码。如果你使用个人二维码收款,建议申请一个帐号专门于收款,和自己个人经常使用的账户分开,这样统计店铺收入时更方便。在申报税额时,一定要按照店铺经营实际收入,如实申报。

  养成每日记账的习惯。个体户不代表可以不建账经营,私人账户收款不代表可以不记账。老板们在日常经营中,一定要养成每天记账的好习惯,既能及时了解店里的经营收入情况,也能为报税做好准备。

  不开发票也需要缴税。大部分顾客到店里消费都不要发票,但不开发票不代表不用交税,只要是店铺的经营收益都需要交税。

  温馨提示

  现在税务局已经可以向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调取账户流水进行检查了。一旦被查,要缴纳大量滞纳金和罚款,如果构成犯罪,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不管你用什么方式收款,一定要如实按照店铺收入进行报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