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加减乘除”,打造C位小店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卢建
A+ A

  在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寅田村,有一家名叫“先望副食”的小店。这家店已在村里扎根十几年,见证了村子日新月异的变化。

  店主谌先望是土生土长的寅田村人,十几年前开店,既为了生计,也为了给村民提供便利。随着近几年乡村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他逐渐意识到,小店要跟上发展的潮流,适应村民们的新需要。

  如何让小店在竞争中C位出道?谌先望想到了烟草公司客户经理时常说的“思维革新是关键”。他创造性地探索出“加减乘除”发展路线,跳出传统营销模式,用积极的改变拥抱新时代。

  应时而动,借力团购做加法。近年来,随着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网上消费和移动支付成为许多村民的选择。谌先望迅速捕捉到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主动试水社区团购,并成为团长。团购商品和实体店商品形成品类互补,效果不错,提升了店铺的人气和盈利水平。在此基础上,他先后建立了多个消费者微信群,定时发送商品信息和温馨提示,并不时用小额红包来提升群活跃度。

  市场定位,洞察需求做减法。村子旁边正在建设的工业园区,为先望副食带来了一批来自工地的消费者。谌先望发现,店里商品虽多,但务工人员需求量较大的主要是日用百货及卷烟等几种商品。他们习惯于一次性大宗购买,一旦需求的商品没货,十分影响购物体验。在洞察需求后,他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商品结构,在备足务工人员青睐商品的同时,酌情减少了一些无人问津的商品。

  巧借外力,经营范围做乘法。新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加速了其他行业在乡村的发展。谌先望瞄准这一商机,力求通过跨界合作让经营搭乘发展快车。他与快递公司合作,设立快递收发点;与移动公司合作,设立宽带报装点;与银行合作,设立裕农通金融服务点。通过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先望副食快速聚拢了人气,经营更上一层楼。

  贴心服务,消费成本做除法。在谌先望看来,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也会产生消费成本,比如时间和精力的损耗。如果能降低消费者的消费成本,势必能够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因此,他适时推出了免费送货上门、半成品菜加工等服务,赢得了认可。

  如今,在寅田村,先望副食通过一系列改变旧貌换新颜,以精细服务成为村民心中的C位零售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