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别踩3雷区,掌握4诀窍,快速实现提档“小目标”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紫荆服务站
A+ A

  对于卷烟零售客户来说,提升档位是经营过程中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将店铺档位提升至30档,是众多卷烟零售客户不懈追求的目标。

  现行的分档规则是以分档周期内所有客户访销次数一致为原则,取4-6周为一个分档周期,分档评测参考数据区间不短于3个月,所有分档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不得人为干预,充分体现了分档的科学性、公平性、公正性。

  具体的档位测评是根据店铺历史销量、订货量、订货条均价、品牌宽度、订购率与订足率等核心指标进行测算,其中订货量以及条均价是核心指标。数据指标的背后,反映的是零售客户整体经营能力,各项测评指标越高,就代表经营能力越强,相应生成的档位也就越高。

  知晓了提档规则与相关标准后,你是不是对于自己成为“满级玩家”充满十足信息?别着急,先看看这些影响提档的雷区,在日常经营中,可要多多留意呦~

  1、偏科”严重

  正如上文提到的“订货量以及条均价是影响档位的核心测算指标”,这两项指标就像是店铺前进的两只“脚”,只有两方面均衡发展、左右迈进,才能帮助店铺向前发展。如果零售客户在店铺经营过程中只注重其中一项,“偏科”严重,造成两项指标失衡,提档之路就且长且阻了。

  2、订货不及时

  想要提升档位,各位零售客户一定要及时、认真订货。有些零售客户认为自身货量充足,有什么烟就订什么烟,殊不知这样可能也会造成档位的不升反降。有些上了年纪的零售客户对卷烟订购平台操作不熟悉,可能出现订单下错的情况导致订单作废,有时烟款不足也会导致订单无效,这样一系列操作都会导致档位下降。

  3、订货规格范围窄

  这一条主要是针对品牌宽度这一指标而言,品牌宽窄度主要是考察零售店铺培养品牌的能力,订购卷烟规格范围太窄也会影响档位上升,这样下去就会使店铺陷入货源分配的品牌规格越来越少,订货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小的恶性循环。

  那么,都有哪些能够帮助零售客户提升档位的小窍门呢?

  提档窍门

  1、根据自身能力订货,站稳脚跟

  站稳脚跟是向前发展的基础,尤其是对于中小零售客户来讲,一定要根据自身经营能力订货,千万不要为了提升档位而盲目订货,最后出现库存积压、资金短缺等问题,就得不偿失了。

  在资金雄厚的前提下,适度提升订购量、产品规格、省外产品以及条均价;如果资金不足,就根据自身能力订货,优先保住当前档位。

  2、减少作废订单

  平时,可能会发生一些订货失败导致订单作废的情况,在此,要提醒一下零售客户,不管店里多忙,订货时间一定要记牢,按时订货,同时手机应时刻保持通畅,以便能够及时接收到送货员以及客户经理的信息。

  另外也要学会主动支付,避免出现因划款不及时导致订单作废的窘境,只要保持订货不断档,档位提升就会非常稳妥。

  3、重视卷烟结构

  零售户在订货过程中,应该掌握协调、均衡原则,各种类型的卷烟、各种价位的卷烟、各个产地的卷烟都要兼顾,只有考虑全面、订购合理,才能够保证不偏科,一个季度过后,档位自然会有提升。

  4、与客户经理沟通

  每个区都会有负责的客户经理,他们的职责就是帮助零售客户正确订货,提升业绩,所以,当零售客户对提档有任何疑问时,都可以和负责本地区的客户经理沟通,比如一些特殊时节大厂放量,或是某个阶段品牌烟的要求等问题,客户经理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3大雷区+4个小诀窍,帮零售客户快速实现“小目标”,你是否也觉得受益匪浅?那就赶紧把宝典用起来,相信通过稳定经营、全面布局,大家一定能够成为“高阶玩家”或者“满级玩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