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老张家的“传家宝”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智遥
A+ A

  河南省安阳县吕村镇冯宿村的张志军是冯宿村最早办理卷烟零售许可证的商户,村子里的人都叫他老张。2001年老张从父亲手中接过来自己家门市后,他已经整整经营了二十年。

20210603175954_frkn1gnc4n.jpg

  “我去年结婚后,我爸就让我在门市帮忙,刚开始我觉得很简单,没啥可学的,可是到后来才发现,想要经营好它其实挺不容易的。”老张的儿子张鹏飞说道。

  二十年如一日,老张每天都会起个大早,骑上家里的电动三轮,赶到十公里以外的镇上进货,风雨无阻,购进的主要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回来之后就马上开门营业,一直到晚上九点才关门,有时候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晚上关门后老张会认真核算一下当天的营业额和利润,然后把明天需要购进的货物记录在一个小本上,最后还要把店内的卫生打扫一下,这样一天的工作才算完成了。

  “我爸经常告诉我要眼里有活儿,勤快点儿,以前不知道他那么辛苦,我现在就想每天多干点儿活,为家里面多分担一点儿。”

  老张虽然今年都五十多了,但是接受新事物还是很快的,他建了一个微信群,把经常来门市购物的消费者都加了进来,他还经常把新到货的商品发到群里做宣传,后来还增加了美团优选,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进店消费。

  去年年底,老张联系客户经理,想申请成为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客户经理详细给老张介绍了相关的要求后,老张积极配合,开始定制卷烟柜台,严格按照规定陈列卷烟,并学习卷烟品规的卖点与特色,从硬件和软件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已经顺利通过验收,成为一名现代卷烟零售客户。

  “我爸说做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尤其是做生意的,要敢于不断的接触和尝试新知识、新业务,绝对不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

  老张店铺的顾客以本地村民为主,平时难免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来买东西的村民钱没带够,老张一般都会让他们把东西带走,下次来的时候再结账,有时候差个五毛、一块的就直接把零头给抹了。用老张自己的话讲:“都是乡里乡亲的,人家不会差我钱的,要与人为善,做生意更要和和气气的,有时候让点儿小利,人家下次还会再来的。”

  “我爸总是叮嘱我,开门做生意讲的是细水长流,顾客越来越多,眼界和心胸都要宽一点儿。”

  老张说再过几年,他就把门市上的事儿全部交给儿子了,他希望儿子能够发扬吃苦耐劳、与人为善的精神,不断学习新的技能、新的理念,把店铺越做越大,生意越做越红火。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