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凭什么让顾客信任、喜欢你的店铺?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开店做生意,都想让顾客喜欢自己的店铺。因为只有顾客喜欢你的店铺,才愿意走进店铺,才能增加店铺的销售成功几率,生意才会兴隆。然而,经常会听到零售户朋友抱怨生意越来越难做,顾客越来越不好伺候。进店购物就会讨价还价,令人头痛。诚然,店铺林立、电商云集是不争的事实,零售行业面临着线上线下的严峻挑战。但是,在重重困难面前,仍有许多零售店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顾客如云。为什么好的店铺都是“别人家的”,而你的店铺却生意惨淡?作为一名零售户,要不断反思,若想让顾客信任你的店铺,就要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特色,让顾客记住你的店铺,喜欢你的店铺。

  生动陈列,吸引顾客目光

  商品陈列是促成终端销售的重要手段。商品陈列得好,就能充分展示商品之美,而商品的美感能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有创意、有特色的陈列,不仅能够恰当的展现商品特性,还能提升店铺的整体形象。店铺商品销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与商品的陈列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平时的经营中,一定不要忽略了陈列的重要性,要通过场景陈列、关联陈列、动态陈列等特色陈列,提升商品品质,凝聚店铺人气。

  零售户陈老板:商品的陈列方式有很多,但必须选择适合自己店铺的那一种。如果商品陈列的方式不好,就不能吸引顾客目光。

  在陈列方式上,我一方面根据自己店铺的位置、顾客的类型进行选择,另一方面按照顾客的需求进行选择。通过分析,我选择了场景式陈列,通过营造有冲击力的场景来吸引顾客,让顾客充分体验到购物的快乐。

  在场景式陈列中,除了把商品陈列成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各种“字”型等不同形状外,我特别关注重大节日的氛围营造。特别是母亲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我都会精心陈列,把商品陈列得让顾客心动。母亲节用粉色气球装饰“爱”的气场;中秋节用月饼表达“家”的思念;春节用对联烘托“年”的喜庆。

  场景陈列能够营造足够唤醒顾客消费需求的氛围,置身于商品带来的美好体验,身临其境,产生消费冲动。在烘托卖场氛围时,我本着“符合顾客购买需求”的原则,使场景化陈列做到让顾客购物时看得见、摸得着、容易拿、心情好,加深了顾客与商品的情感融合。

  同时,我还利用辅助手段提升商品形象。用灯光渲染卖场氛围,蔬菜选择淡绿色,冷鲜肉选择淡粉色,水果类选择橘黄色,这些柔和的灯光不但映衬了现场氛围,而且还增加了商品的新鲜感,让顾客在消费过程中产生心理愉悦感。

  待客如亲,融洽彼此感情

  俗话说,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正是这种互尊互敬的待人之道,使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处更加融洽和谐,做人这样,开店经营也是如此。要想让顾客喜欢自己的店铺,就要真诚对待每一位进店的消费者。无论年长年少、贫贱尊卑,进了我们的店铺就是我们的上帝,就应该像对待亲人和朋友那样热情周到地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用真心换来顾客的信任。

  零售户祁老板:在和顾客打交道的过程中,对顾客态度的好坏是能否赢得回头客、赢得良好口碑的关键。一家店铺不仅要为顾客提供好的商品,还要给顾客最好的感受,在每一个经营细节里都要充分尊重顾客。

  一要像对待亲人那样宽容。在平时的经营中,我们难免与顾客发生不愉快的事情,只要能够宽容地对待顾客,真心实意地为顾客解决问题,和顾客之间就少了一份阻隔,多了一份理解,站在顾客的角度去考虑,才能用宽容、坦诚的心去面对顾客。当和顾客发生矛盾时,我首先是真诚地向顾客道歉,无论顾客对还是错,我都把错揽在自己身上,把“对”让给顾客。同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二要像对待亲人那样坦诚。要与顾客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就要设身处地地站在顾客立场上考虑问题,坦诚相待,以心换心。经营中,我做到敞开心扉,加强与顾客的沟通。寻找共同话题,聊一些双方都感兴趣的事情。坦诚是美好心灵的外现,只有向顾客坦诚地敞开心扉,多一份关心,多一点坦诚,顾客才会与你交朋友。

  特色服务,赢得顾客信赖

  良好的商品质量是吸引顾客的基础,而特色服务则是促成交易的催化剂。接待顾客时,要根据顾客的类型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特色服务,才能获取顾客的信任。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下,顾客在购物的同时越来越看重服务的“与众不同”。若想让顾客信任自己的店铺,就要在服务上下工夫,用真劲,出实招,通过特色服务打动顾客,让自己的店铺脱颖而出。

  零售户孙老板:服务是个永恒的话题。在经营中谁占领了主动,为顾客提供了贴心、暖心的特色服务,谁就拥有了顾客。

  在服务顾客时,我对顾客的要求尽量做到有求必应。我事事为顾客着想,对顾客提出的正当要求,甚至有时是不属于自己的服务范围内的,我也主动应承下来,按顾客的要求办好。比如,家里的智能电视没有信号、手机因操作不当出现问题,我都会认真帮他们弄好。我过去学过电器维修,小区的居民谁家的小电器出了问题都会来找我看看,只要不换配件,会立即帮着修好。如果需要换件,我就嘱咐顾客去买配件,买回后我再帮他们换上。举手之劳换来的是顾客的信任,现在不但店铺所在的小区居民来店里购物,连离店铺比较远的几个小区也在口口相传中愿意到我的店里来购物。

  我的店铺成了小区居民的报刊收发站、快递中转站,被顾客亲切地称为“便民服务站”。我的超市里还摆放着几张折叠椅和打气筒。这两样看似普通的东西,却给超市带来了不菲的人气,带给顾客的是一种温馨、体贴、方便的关怀,深受顾客的欢迎。

  成功没有偶然,也没有理所当然。能够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幸运,而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努力和付出。开店做生意,唯有用心、用脑才能吸引顾客。用心经营,就会充满感恩,进行换位思考。用脑经营,才能做出特色,做得与众不同。作为一个零售客户,只有正确把握顾客心理,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才能知道顾客喜欢什么,厌恶什么。只有这样,才能设身处地的为顾客着想,真正地拉近与顾客的距离,赢得他们的信任,才能取得生意的成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