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生意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廖雪莹
A+ A

  又到了一年夏季,随着温度的逐步升高,店铺经营却走向了传统意义上的下滑趋势,如何走出这个销售困境,做到淡季不“淡”呢?笔者认为,这个时候我们反而要一鼓作气、趁“热”打铁,转变我们的思维角度,要坚信“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生意”。

  合理布局,凉爽舒心

  夏天来临,烈日当头照,顾客的情绪多半会比日常急躁一些,如若顾客此时推门而入,过道上都是满满的地堆,货架上的商品都是杂乱摆放,想要买个小东西还需要在店里翻来找去,这样只会让人立即产生一种排斥心理。越是又热又闷的季节,越容易让人接受清爽、凉爽的事物,那么我们可以把店铺归整成简约ins风,将防暑降温的用品摆放在显眼位置,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前越来越多食杂店向现代化便利店的趋势发展,做到商品合理布局、按类摆放,千万不要为了个别陈列费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只有做到店面干净整洁、通道宽敞,才可以让顾客从容地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

  找准时点,聚集人气

  为什么同街同店不同人,生意会有好坏之分?差异往往来源于点滴细节。找准时间,夏季昼长夜短,大多数人都会合理的避开高温时间段,我们可以抓住顾客的出行规律,哪怕早一个小时开门,晚一个小时打样,必然会抓住很多错位的生意,当然,此次的付出会转换为收获回报给我们,一切也就是值得的。找准需求点,店家可以在自家店门口架起大号的遮阳伞,摆放几个小板凳,放上一盘小瓜子,茶余饭后自然会有附近居民三两结伴的前来纳凉、聊天儿。做生意嘛,最重要的就是聚人气,人气旺、生意自然就旺。

  社区团购,增值服务

  当前互联网+发展的如火如荼,线上采购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我们可以搭建一个自己的微信服务群,将周边居住的常客集合在一起,在群里提供热点推送、限时促销、送货上门等增值服务。可以在群里推送一些实时需求的商品团购,如风油精、电蚊拍、凉席等,采用社区团购的形势不仅可以直接减少顾客的支出金额,更加能够让自己获得更低的拿货价格。当然,“微信、支付宝兑换现金”等服务也是不错的选择,虽说现在出门带手机就可以不用带现金了,但是顾客难免还是会碰到紧急又刚需的时候,此时我们提供免费的现金兑换服务,顾客自然也不会空手而去。

  俗话说:事在人为。生意是靠人做的,我们不能让季节变化影响经营,而更应趁热打铁,主动出击,抢占先机,做到一年四季无淡季,夏季天热,生意更“热”。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