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提升顾客对零售店铺的忠诚度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顾客对零售店铺的忠诚度,决定着零售店铺的生存状态,因为顾客消费是零售店铺生存的根基。零售店铺要想做大做强,必须牢牢抓住顾客的心,提升顾客对零售店铺的忠诚度,才能达到预期目的。如何才能提升顾客的忠诚度呢?笔者认为,零售店铺应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

  一、舒心的购物环境

  购物环境如何?关系到零售店铺在顾客心目中的位置,更关系到零售店铺的货物销量,需要零售户认真打造舒心的购物环境,让顾客能够放心购物。

  什么样的购物环境是舒心的?笔者认为,环境卫生洁净、货物摆放整齐是最根本要求。如果环境卫生非常差,货物摆放杂乱,甚至蚊蝇到处乱飞,即使顾客有着强烈的购物欲望,也会在那样的购物环境中消失殆尽。打造舒心的购物环境,需要零售户认真搞好零售店铺的卫生,整理零售店铺的货架,及时处理过期的货物,让零售店铺经常处于洁净状态。

  现实中,有些零售户认为,只要售卖商品质优价廉,购物环境差一点,是不会有问题的,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顾客都喜欢到干净舒心的零售店铺里消费。

  二、放心的货物质量

  货物质量如何?关系到顾客的选择,更关系到零售店铺的利润,因为质量是零售店铺的生命。试想,哪位顾客喜欢购买质量差的货物,哪位顾客不对购买货物质量不达标而烦躁,既然如此,保证货物质量是对零售户的根本要求。

  什么样的货物质量能放心,答案是正规渠道的货物比较放心。因为正规渠道的货物能够溯源,能够更换或者索赔。为让顾客对货物质量放心,零售户必须货比三家,采购质量过硬的货物;应与大型厂家直接联系,保证货物质量能够一流。对售卖的货物,零售户要树立质量意识,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要坚决更换或者退货,决不给顾客出难题,更不给顾客添麻烦。由于好的货物质量,利润是比较低的,为了零售店铺拥有好名声,零售户必须严把进货关,让货物质量一流。

  三、热心的服务态度

  服务态度如何?决定着顾客的喜好,也暗示着零售店铺的未来。因为好的服务态度,能够拉近顾客与零售户之间的距离,能够提升零售店铺的货物销量。如果零售户的服务态度比较差,即使顾客想购买货物,也会改变想法,因为市场上有多家零售店铺,没有必要在这家消费。一旦零售店铺没有了货物销量,利润从何而来?开店又有何意义?所以,热心的服务态度不仅是标配,甚至是必须的。

  纵观做大做强的零售店铺,后面都会有热心服务的零售户。只要顾客提出合理需求,零售户都会想尽办法去满足。如何做到热心呢?笔者认为,笑脸迎接顾客,耐心回答顾客的问题,想尽办法解决顾客的难题,这样,顾客会从内心接受零售户,进而喜欢在零售店铺里进行消费。

  四、开心的语言沟通

  语言沟通如何?关系到顾客的选择,更关系到零售店铺的生存,需要零售户提升语言技巧,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如何才能做到呢?首先,零售户要“开心”,才能与顾客进行细致交谈,从而赢得顾客的信赖;其次,零售户要“用心”,才能认真听取顾客的诉说,及时处理顾客遇到的难题。

  现实中,有些零售户嘴上说顾客是上帝,行动上不认真听取顾客的建议,甚至对顾客冷嘲热讽,爱答不理,结果是货物销量下降,零售收入减少,直接给零售店铺的生存带来威胁。

  俗话说:“沟通是销售的桥梁”。只有在语言沟通中抓住顾客的心,激发起顾客的购买欲望,才能增加零售店铺的货物销量。反之,何谈长足发展?!

  五、精心的商品陈列

  商品陈列如何?关系到商品销售,更关系到零售店铺的经济利润,需要零售户积极应对,让商品陈列靓起来。怎样才能做到呢?笔者认为,掌握丰富的商品陈列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提升商品陈列的艺术水平,是切实可行的。

  为搞好商品陈列,零售户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学习陈列知识,了解陈列技巧,提升陈列水平,让顾客最大程度喜欢上陈列商品,进而增加购货量。零售户们要积极参加烟草企业举办的商品陈列活动,如知识竞赛、陈列大赛等,通过这些比赛,增长零售户们的陈列知识,提升商品陈列的艺术水平。

  六、可心的兑换礼物

  兑换礼物如何?关系到商品销售,更关系到零售店铺的知名度,需要零售户认真对待,不仅能俘获顾客的心,还能赢得顾客的深度信赖。对于常年购物的顾客,零售户给予一定的折扣,并给予积分奖励,让顾客感到“正确的选择”。

  制订积分兑换政策,本着让利于顾客的思想,在积分达到规定数值时,能够兑换到心满意足的礼物,切不可让积分兑换成为鸡肋,不仅拢不住顾客的心,还影响到零售店铺的声誉。

  积分兑换的礼物,要讲究实用,还要讲求物有所值,不能把兑换礼物的积分定得过高,那样,会影响到顾客的积极性,是不利于货物销售的。再者,积分兑换的礼物,要突出个性化需求,不能用难以销售的货物充当兑换礼物。

  只要零售户认真做好以上各项工作,并做到位,让顾客从心底上想在零售店铺里进行消费,顾客对零售店铺有了忠诚度,想不火都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