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卷烟零售户朋友圈打造技巧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钱近
A+ A

  如今,越来越多的零售户开始注重打造属于自身门店的社群和朋友圈,希望能借此提高门店业绩。

  但是,朋友圈可不能乱发,内容不当可是会被封号的哦,尤其是各位卷烟零售户,你对此是否了解呢?

  一、卷烟零售户的朋友圈‘红线’

  朋友圈的打造,对于咱们本身门店吸引客流量非常有益处。很多店主也会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加上顾客好友,便于将促销货品或新品货品的信息发朋友圈告知顾客。引导顾客前来消费。

  然而,身为经营者的我们,除了努力之外,更要知道朋友圈的经营“红线”。广告,可不能乱发!

  朋友圈发布卷烟广告违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条文定义,朋友圈属于互联网宣传媒介,是大众传播媒介中的一种。因此,明令禁止发布烟草广告!

  同时,《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中也有明文规定,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

  卷烟属于特殊的消费品,在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会了解到,卷烟的售卖是需要“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朋友圈可做算虚拟场所,不符合这一要求。

  所以,即便是有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门店主,也不能在朋友圈内发布卷烟信息,或者在网络销售卷烟。

  如果硬来,除了会被封号之外,更是要面临罚款等行政处罚,严重可判刑!

  所以各位老板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二、卷烟零售如何打造朋友圈

  身为卷烟零售户,却不能发布卷烟的信息,那么,朋友圈该如何打造呢?

  建议大家采取迂回策略。把朋友圈的打造重点放在咱们门店上,而不是以某种货品为中心。

  在这里为大家提供几个朋友圈打造的小技巧。

  1、不要只有广告

  经营好朋友圈的一大要点,就是要让顾客感觉真实和亲切。在朋友圈中,一定不要只发广告内容。更多的和大家分享店内的趣事,自己生活的精彩,会让大家对你有非常好的印象。也会逐渐对咱们的门店产生信任感。

  在微商兴起的阶段,大家都会抱怨自己的朋友圈被各种广告刷屏。并因此出现了大面积的屏蔽朋友圈的行为。我们要想不被顾客屏蔽,就不要走那些错误的“老路”。

  多多打造自身真诚、细心等良好的形象才是王道。

  2、多看顾客的朋友圈

  关于这一点,在朋友圈营销刚刚兴起的时候,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一个赞拉近不了的距离,如果有,就不停的赞”。

  当然,随着时间的发展,点赞已经不是大家认可的沟通方式了。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认真给予顾客朋友圈评论。

  多互动,不仅能让顾客记住我们。更加能够让我们找到了解顾客的机会。

  比如,通过朋友圈的信息我们就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到哪些顾客应酬多,爱喝酒。哪些顾客喜好追逐网红货品,以及哪些顾客注重养生等等细节。

  下次这些顾客进店的时候,我们既可以投其所好,和对方攀谈几句,增加彼此的熟悉感。更加能够有针对的给顾客推介适合他们的新货品。

  甚至可以在朋友圈评论时找合适的机会和对方聊一聊,比如看到某位顾客出去旅行的照片。我们可以真诚的夸赞两句,并且提一下近期店内进了一批非常舒适美观的拖鞋,带去旅行非常合适,如果有需要可以过来挑选。

  如何经营都要合规守法,朋友圈的打造也是如此。大家一定要谨记在心,不要触碰“红线”。

  多用心,多用真心。只要我们真诚的去维护顾客,以对顾客的关心为出发点,相信客户一定会被我们打动。如此的朋友圈才是有效有力度的朋友圈,你学会了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