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淡季,零售户该怎么办?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夏季到了,往往是烟酒店的淡季。淡季到底该如何经营能?指望着淡季不淡,有时候很难做到,但淡季也并非什么都不做。淡季可以这么做:

  调整作息时间

  天气的逐渐变暖,烟酒店在作息上也要有所调整。比如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白天出门的时间相对缩短,晚饭后逛街或者散步的人群会明显增多,特别是在城市的小区周边,所以,烟酒店夏季要及时调整营业时间。

  俗话说,“有人气才会有生意,有生意才会有效益。”只要店铺的人气上来了,店铺不旺都很难。一般正常营业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而夏季午后2点到5点这段时间,人们大都不愿冒着烈日出门买东西,所以营业时间应重点在上午7点准时开门营业,即使没有客户光临,店铺也要开门迎客。

  下午5点到晚上9点这一段时间,是淡季的“黄金时间”,店铺不要吝啬招待客户的茶水和节约空调费,只有好的购物环境,才能吸引客户停留脚步选购商品,从而也能带来大量的人气。

  货架调整

  在进门处摆放夏季标志的啤酒、饮料等,提醒顾客夏季已经到了,是时候购买这些商品了!

  便利店的黄金陈列位是,收银台、端头架、主通道两侧货架,这些位置最能产生销量,所以要摆放一些利润高的夏季商品。

  另外,夏季商品保质期一般较短,陈列商品时建议严格遵循“先进先出”原则。

  不同的便利店或超市零售商家都有不同的经营特色,也有自己的经营技巧,炎炎夏日之际,希望我们的夏日零售商家经营技巧可以帮到你们。

  走出去找生意

  等不来生意,许多烟酒店老板,趁着淡季走出去找生意。比如烟酒店附近如果有好酒店、茶楼,节后办婚宴、寿宴的人比较多,办朋友聚会的也不少,不妨走出去,跟客户联系联系,没准就能找到商机呢!

  趁着生意不忙,高正清把附近几家酒店、茶楼走了一遍,一盒名片也送出去了一大半。名片还真没白送!时间不长,他就接到了3笔婚宴订单和1笔寿宴订单,卖出了75条卷烟和几十箱啤酒、饮料。

  尝试新的卖货方式

  目前直播卖货成为了新的潮流,虽然直播卖烟是违规的,但可以通过直播销售除卷烟外的其他商品,推荐顾客喜爱的,需求量大的民生商品,例如米面粮油、牛奶饮料、纸巾洗衣液等,通过直播吸引客户下单,到店内提货,增加店铺客流。

  除了直播外,老板还可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外卖平台、小程序等新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用实体店+网络的销售模式,吸引客流,增加店铺营业额。

  有趣的宣传

  促销看似平常,但对于一些随机消费比较强的产品来说,效果很好。

  除了,“促销大降价““大甩卖”这些套路外,要想进一步刺激购买欲望,一定要一定要在宣传上做出新意来。

  比如一款新果汁产品,一个有趣的宣传可以是这样的:为什么橙汁比其他果汁更普遍、更畅销?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原来……这样有故事、有立场的宣传肯定能让消费者印象深刻,趁着这一波印象,提升销量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