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在众多店面中脱颖而出?三招教你提升店铺形象!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严之英
A+ A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购物环境要求也不断上升,有句俗话说得好“人配衣装马配鞍,狗配铃铛跑得欢”,店面形象好,环境又舒适的店铺更受消费者欢迎。近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通过“我为零售客户办实事”问卷调查向各位零售客户征集意见建议,可以看出不少老板越来越关注这个问题,那么下面笔者给大家提几点建议,以更好的帮助大家提升店面形象。

首先,在店面形象上,门头就起到关键性作用。它不仅代表品牌形象还能从侧面反映出老板的资金实力,更是揽客的重要工具,所以要做好门头就要围绕“色彩”和“店名”两个因素考虑。

20210809105026_hb2vfdpe71.jpg

如何在一条街道上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注意呢?如果一眼望去平淡无奇、毫无亮点,是没有办法抓住消费者眼球的,所以色彩选择上就要突出特点,例如龙水路龙景花园“龙州县阿灵便利店”和“龙州鑫佳乐便利店”都处在繁华街道,但是“龙州县阿灵便利店”一眼便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正是因为门头的色彩占了优势。

另一方面,有趣的店名也会给店面形象加分,有些老板喜欢玩文字游戏,利用谐音取的店名玩梗过度,除了让大家茫然、辣眼睛外,也会给消费者错觉,认为老板文化底蕴不足,在消费选择上有所顾虑造成反效果。

其次,提升店面形象,店内的空间设计很重要。根据店铺的功能划分,经营空间主要分为三部分:消费者空间、商品空间、导购空间。

消费者空间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让消费者在店内走动、活动选购商品的空间,最好能设置消费者体验区,让消费者对商品产生体验感,刺激其产生消费行为。

商品空间是展示商品的区域,也是店内的重要区域,为了店面最大化得于利用,卷烟销售区建议设在靠近墙壁位置,可以容纳地柜、背柜、收银台的同时也不会占用太大面积。

导购空间用于接待消费者,一般消费者进店都会不自觉的往右边移动,根据这一习惯,我们可以把重点品牌摆放在右手边,如果消费者喜欢往前走,那么就不适宜设置过多通道,可以在消费者视觉明显的位置放置堆头,同时导购过程中不要给消费者带来压迫感。

最后,提升店面形象,店内外的照明灯要选好。有数据显示表明,好的灯光照明可以提升零售终端30%的销售额,通过门头、店内照明可以带来愉悦的心情,也能突出陈列的商品。

其中使用最多的暖黄色灯光,突显温柔,让消费者一进门就感受到温暖,其次是暖白色灯光,给人一种明快、凉爽的感觉。所以,除了要设计好门头灯光外,店内的灯光设计也非常重要哦。

目前人们对包装的认识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年轻的消费者更注重品牌的包装,如何在众多店面中脱颖而出也是大家要面对的问题,最后祝愿各位老板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