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七夕来临,门店零售小店怎么做活动方案?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钱近
A+ A

属于咱们中国人的情人节马上就要到啦!

对于零售户来说,除了趴在柜台里就可以看到成双成对的情侣撒“狗粮”外,七夕更是一个淡季之中出现的短暂商机。

借着这个浪漫的节日举办一场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客流,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自从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越来越重视日常生活中的仪式感。

在一些比较重要的节日到来之前,会提前下单消费,或者期待节日当天能够有更实惠、更精彩的促销活动。

面对这种情况,零售户当然不要放过机会。提前烘托出节日的氛围,将节日主题和门店本身的形象、定位相结合。才能够达到吸引顾客,并且让顾客了解门店的目标。

一、如何营造节日气氛

1、店内装饰不可少

有条件的门店可以开辟出一块专门的区域,利用七夕传说中的鹊桥、葡萄藤等元素,或者中国传统的同心锁、许愿树等元素装饰,布置成漂亮的合影区。

钱满满在这里为大家提个醒儿。咱们花费时间、费用制作的合影区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

提前准备好一台相对专业的相机。安排专门的人员邀请周围路过的人群拍照留念。除了客户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之外,也要用咱们门店的相机帮忙拍摄。之后,请已拍照的客户进入门店社群领取照片。

如此一来,属于门店的社区就能够快速建立或者注入更多的客源。

2、增加节日物品打造氛围

条件有限也没关系,印刷七夕主题海报,在门店内悬挂一些装饰,都是不错的选择。

利用朋友圈做好宣传。提醒大家七夕佳节快到了,刺激有需求的客户消费。并且告诉大家,我们会在节日当天准备类似鲜花、红线编织的手链等礼品。

只需按要求将门店的促销活动转发朋友圈,集赞集评论,就可以到店领取。

记得在促销活动中加上门店社群的入口哦,也能够为我们招揽一波客源。

二、如何将商品节日化

1、做好“包装”

有部分零售户觉得,自己经营的门店中售卖的都是日常所需的商品。如果单独为了节日去引进一批具有节日氛围的货品,即找不到合适的货源,又无法保临时进购的货品质量,并且很难判断为此付出的是否真的能够有所回报。

毕竟,这种节日只有一天的售卖高峰而已。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特意选择新的货品进购。只需要迎合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将我们门店中的商品包装一下,就是非常好的方法啦。

比如,对于情人节来说,想要给另一半准备礼物。巧克力、鲜花、腰带、钱包、情侣杯、电动牙刷、剃须刀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些货品咱们门店中可能就有。

提前在价位合适的平台选择一些好看的包装礼盒,以及包装填充物,将门店内原有的货品陈列在礼盒中,就可以制作成属于七夕专属的礼盒套装啦。

或者专门开辟一个【七夕礼物专区】将巧克力、鲜花、剃须刀、情侣杯等适合做礼物的物品放倒这个专区中,辅以丝带、海报的装饰,气氛一下子就有了。

那些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来得及提前挑选礼物的朋友,看到这个专区以及礼盒,就可以直接选购,非常方便。

售卖不出的礼盒我们也可以将商品放在门店日常出售,将礼盒收纳好,下一个节日促销继续使用。

2、注重礼品的“烟火气”

对于零售门店,尤其是社区小型商超,如果把促销群体只放在年轻人身上是错误的做法。

要知道,网络购物已经提前将这部分群体之中大部分的消费需求满足了。我们如果想让促销带来更多的业绩,不妨注重一下礼品的“烟火气”。

将促销目标扩展到中老年顾客群体之中。

这部分客户,可能由于年纪的原因,以及日常生活的琐碎会忽略掉节日的仪式感。然而,没有人不喜欢浪漫,也没有人不崇尚爱情。

将礼品盒的内容丰富一些,比如制作一些有意思的礼盒。在礼盒中放上色拉油、果泥、榛子、蚝油,组成“有你真好”的礼物盒。价位不高,即实用,有带有专属日常夫妻的浪漫与温情。还会让顾客感受到咱们门店与众不同的用心哦。

以上这些关于七夕活动的促销方案有没有带你启发呢?其实促销活动并不难,只需要把握好客户的消费心理,再开动脑筋,总能想到些不错的点子。

每个节日都蕴含着独特的商机,只要咱们肯用心,提高门店的吸引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不是难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