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零售新方式:社区团购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牡丹e情
A+ A

前几天,我在逛美团的时候,手机屏幕突然跳出一条推荐消息:美团优选,次日达,新鲜实惠。怀着好奇心,我点进去看了看,里面的商品都是日常所需,从新鲜蔬菜到瓜果,从零食到海鲜,品种不仅齐全,而且价格特别低。笔者尝试着购买了10样商品,在提交付款时显示在原来的价格上还可以再优惠12元,并且于次日至邻佳优鲜生鲜超市点自提。仔细看了看这个地址,貌似有点不太熟悉,竟不知道东明还有这样的小店。第二天,按照约定时间,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个地址。小店不大,只有70几个平方,但是物品丰富,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在说明了来意后,本以为没有在店里消费,店主会不耐烦,没想到老板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把我引到美团自提区,一件一件的帮我配货。临走时,怕我东西太多,不好拿,又特意找了个大点的袋子,还嘱咐我路上慢点,注意安全。老板热情的态度和温暖的语言,不由得让我对这个小店产生了好感。于是,笔者停下脚步,和老板聊一聊这种购物新方式。

图片

老板:2020年10月,刚刚生完孩子的我,为了增加家庭开支,在东明县黄河路黄河明珠小区门口看中了一家门面,经过谈价、装修、进货,一个月后,邻佳优鲜生鲜超市开业了。因为处于小区门口,所以生意还算不错,客流量高峰期一般集中在中午下班时间前后,下班回家的路上,会有人停下车,买些必需品。起初我认为客流量多了,生意自然不错,但是几个月下来,我发现仅靠附近居民消费,只能维持基本生活,并不能带来太大收益。

就在我一筹莫展时,今年元月,我的店铺被美团选为自提点,说实话,当时我的内心并不情愿接受这种平台,觉得它们的出现将会抢占我们实体店的市场,如果它们迅速成长起来,很有可能把实体店吞没。所以当时的自己是有些纠结的。

随着一段时间的经营,我发现社区团购并不像我想象中那样,反而因为社区团购的出现,提升了我这个小店的知晓率,渲染了店里人多、生意好的气氛,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新面孔,结识了很多新的顾客。

每次有人来店里提货,他们都会在离开时多多少少捎点东西再走,说话也特别客气。同时,社区团购平台为了激励新成员的购买,也推出了拉新政策,消费者第一次购买都会给予我一定的奖励。

社区团购平台不仅仅为我带来新的消费者,更是我进货的新渠道,有价格合适的货物,我也可以通过社区团购平台进货,既方便又实惠,重要的是货物不积压,降低了资金占用的风险。渐渐地,我喜欢上了社区团购平台,也认可了这种销售方式。

结语:社区团购平台被更多消费者接受,他们不出门就能买到心仪又省钱的商品,尤其上班族,没有时间逛市场,利用闲暇时间就能轻松完成购物,节省了不少时间,又省去不少麻烦。现在,社区团购平台越来越被消费者肯定,渐入人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