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酒店想提档?我有妙招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甜片
A+ A

市场是一个持续的新陈代谢的过程。无论在何时,总有一些店面、品牌在消失,也有一些新的面孔在出现。这两年可能是烟酒店动荡比较大的两年——

2020年的疫情之下,一批烟酒店迫于经营压力不得不关门退市;

今年,在消费大潮、消费理性回归、创业人群增多的大环境下,一批新的烟酒店又开始出现。

与上个时期频频出现的夫妻店、小型超市不同,当下的新生代烟酒店以高端烟酒、连锁店为主。高端烟酒店的增多,促使竞争压力加大。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小张和小王差不多同一时间在同一条街各自开了一家高端烟酒店,那么,他们如何做才能快速提升店面档位、提高销售产品的宽度,与对手拉开距离?

众所周知,我国烟草实行专卖制,在办下烟酒店许可证以后,会被分配到一个初始的档位。目前烟草档位有30档,各地区的初始档位有所不同。档位越高,可以订购烟的数量和品种就会越多。一般烟草局会一个月或一个季度测评一次,根据本店的销售情况调整档位。

所以,对于新开的烟酒店来说,要想提升店铺档位,拿到销售紧俏烟的入场券,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提高订货数量

据业内人士透露,订货数量占档位评测权重的20%。这意味着订购的卷烟数量越多,分数就越高。有能力的零售户尽量把系统上能够订的卷烟产品都订上,这样有利于后期的评分。

当然,这样操作可能会产生新的问题,即导致店里囤货或资金流通困难。这就到了考验店主经营实力的时候了。笔者认为,对于滞销卷烟,店主要厘清产品的吸味、产地、文化、包装等特点,进行针对性解决。比如,对于省外所产的卷烟,店主可以有意识地结识这一省区的消费者、团体,进行精准推荐。

至于资金上的问题,现在多个地区的烟草局都与银行达成了合作,可以为零售户提供低息贷款或者无息贷款,零售户可多方比较,选择适合自己方式。

提高订货卷烟的销售金额

据业内人士透露,烟草订货金额占档位评测权重的70%左右。卷烟销售金额越高,意味着经营能力越强,也更有利于提升档位。所以,店主在订货时,要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价位的卷烟进行配比。尽可能订购高端、高价烟产品,提高所订货卷烟的总金额。

提高卷烟销售品牌的宽度

所谓品牌宽度,就是卷烟品牌的数量。在评测周期内,进货的卷烟品牌数量越多,越有利于提升评测的分数。不过,相比前两项,这项分值占比较小,店主可量力而行。

图片

刚开业的店主会面临较多经营上的问题,从最初的一头雾水到后来的精于此道,中间有着漫长的试错过程。在做出行动之前,多研究多比对多倒推,或许就能少走一些歪路,少交一些学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