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卷烟储存有技巧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卷烟不同于普通消费品,而是一种对外界温度和湿度相当敏感的消费品。任何一包香烟,包装盒上看不出它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可见,卷烟是没有确切保质期的,但卷烟储存的环境条件是影响保质期的决定因素,存储的温湿度不同,使卷烟的保质期有很大差异。

IMG_0170.JPG

对于卷烟零售户而言,卷烟的存储好坏是卷烟商品流通后保证卷烟质量非常关键的一环。零售户在日常的经营中,可以通过卷烟的销售预测与订货规划,来达到合理的库存数量。在销售上,应做到“先进先出、出陈储新”;储存温度最好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相对湿度要保持在55%到66%之间。卷烟在寒冷地区储存或放置在冰箱里,能够延长保质期。

在适宜的温湿度条件下,产品在存放过程中还将继续自然醇化,使内在质量上升到最佳点。经长期观察,高档烟的最佳上升期是4-6个月,低档烟的最佳上升期是2-4个月。超过了上升的顶点期,卷烟的内在品质就会逐渐降低,出现香气消减、颜色变暗、吸味不足的情况。

所以,在储存上,应做到离地、离墙、离高温、离潮湿,离异味并加强日常的管理与检查。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有:将卷烟存放箱子里,并置于通风、干燥的地方。对于库存量大的可以在仓库中放入适量药剂,如:干燥剂、木炭、石灰等,有条件的可用干燥箱、去湿机、空调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