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错位竞争开分店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左士民
A+ A

为了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商机,近年来,不少卷烟零售户遵循着这样的商业逻辑开设分店。在满足周边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和创新分店管理、运营模式。那么,在开分店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首先,要做好市场调研、找准商机其次是要做好合理的规划、精心的选址;最后还要选择好分店的管理人员。

我的第一家店开在老小区里,二十多年来生意一直不错。后来,随着周边店铺增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我打起了开分店的主意。开第一家分店时,我尽量避开了有实力的竞争对手。而在开第二家分店时,我反其道而行之,选择了一家大型商超附近。之所以这么选,是因为我有信心在错位竞争中找“蓝海”。

大型商超的营业时间比较有规律,一般是早上八点钟开门。而我的分店早上五点半就开门了,能够吸引上早班的以及晨练的顾客。周边一些工地开工时,早高峰时段店里更是挤满了工人。

晚上,大型商超一般九点关门。不少顾客到商超购物,发现它关门了,往往会就近选择我的店。此外,我会在店铺打烊后保留一个24小时的售货窗口,路人或是社区的居民深夜里有购物需求,可以直接从售货窗口购物。为了保证值班售货员的安全,我还给窗口加装了防护栏。

大型商超购物的人较多,高峰时段收银台前时常排起长队。发现这一点后,我设置了快速结算通道,供只购买一两件商品的顾客优先使用,赢得不少顾客点赞。

此外,我还善于在非烟商品价格上展现错位竞争优势。顾客在大商超购物,往往享受不到抹零服务。而在我店里购物,一般几角钱的零头都会抹掉。这些金额虽然不多,但往往能在潜移默化间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当然,开业前要对分店员工开展培训。一方面,可以组织一次系统性集中培训,讲述店铺文化、经营注意事项、店规等内容;另一方面,可从总店抽调管理人员及老员工到分店驻店授课,在实战中培训。

还需要备一批促销商品。新店开业后,促销活动少不了。因此,应提前做好促销规划、商品和费用预算,提前备足促销商品。拟一个应急预案。分店开业前,应提前拟好应急预案,把防火、防盗抢、防调包以及遭遇突发事件时的处置方法等罗列出来。有条件的,可以组织店员模拟练习,增强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以便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我认为,如今零售业虽然竞争激烈,但是只要我们找准经营“方向”、错位开分店、合理安排员工,那么生意照样能够门庭若市、风生水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