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便利店如何更“便利”?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牡丹e情
A+ A

1、便利店如何更“便利”?

如今,便利店已在大街小巷遍地开花,人们也早已习惯且享受这种家门口的便利。但是,受店面面积限制等因素影响,便利店无法在商品种类上做到大、全、齐,所以,如何扬长避短,更大程度发挥便利店的“便利”性,也是吸引客流量的重要途径之一。

选对店面地址,节约购物时间。一般情况下,便利店的选址多为繁华的街道、新旧小区大门一侧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为客流量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较快,主要消费群体以上班族为主,选择在新旧小区大门附近,居民一出门就能买到日常所需,大大节省了购物路途时间。

掌握商品信息,提高服务质量。无论是柜台理货员、还是负责进货的采购员,亦或是收银台员工,都要对店内商品信息了如指掌,商品产地、规格、保质期、价格等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消费者询问时做到张口就来,而不是一问三不知,不仅节约消费者的等待时间,也能获得消费者的好感和信任。便利店尽量做到24小时营业,为夜间急需的消费者提供便利。

控制进货渠道,商品物美价廉。其实,不仅仅是便利店,只要是开门营业的商铺,都应该做到进货渠道的规范,做好商品台账,控制进货货源,保证商品质量。同时,定期自查商品保质日期,杜绝售卖过期商品的可能性发生,维护好自己商店的口碑。

2、选对标杆助成长

想要自己的店铺快速成长,尤其对于新手来说,选个标杆很重要。那么如何快速找到适合自身店铺区域环境、经营特色、经营技巧的标杆店呢?

一是迎旧弃新很重要。在卷烟零售市场中,不乏新开业的零售户,如果新开业的店铺恰巧在你附近,这个时候很容易把新店铺作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暗自较劲,甚至会激发“价格战”,这种情况下反倒造成“两败俱伤”的情况。但是,新店铺在经营能力、人脉、经验等方面的认知有限,与其拿新店铺做标杆,造成“两败俱伤”,不如寻找有口碑的老店铺做为成长标杆,学习老店铺的经验、方法,扎扎实实走好自己的发展路。

二是方法策略是重点。我们寻找标杆,学习的是人家的方法、策略和经验,听一听标杆店的经营之道,让自己少走弯路,缩短成长时间,降低成长成本。标杆店的陈设、氛围、环境、人脉等等,都是我们进店参观拜访的重点。

三是标杆方向勿忽略。每个店铺有每个店铺的特点,但大致可归为高端、中端、中低端类店面,自己的店铺走什么档次,未来准备朝哪个档次发展提升,心中要有目标,根据期望值设定标杆,学习借鉴相同类型、风格的标杆店经验,找对适合自己的方向。针对方向选标杆,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了标杆,才有进步的方向,有进步的动力,有进步的空间。

其实,卷烟零售,就像学生考试,找到成绩好的同学结对子,能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实现经营水平的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