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到账语音响了,也可能没付款!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1月18日,笔者在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长明百货店注意到,一名顾客完成扫码付款,店内响起“微信到账28元”的语音播报后,店主吴长明立刻低头查看了自己手机上的收款信息。他为什么要进行二次确认呢?这要从上周他的一次被坑经历说起。

1月12日下午,店内有五六位顾客正在选购商品,独自一人看店的吴长明有些手忙脚乱。这时,一个戴口罩的男子急匆匆地走进来,张口便询问某品牌卷烟的价格。吴长明回答后,男子表示要买两条。在吴长明取烟的过程中,男子不断催促他动作快点,说有朋友在店外等待。到了付款环节,那名男子拿出手机对着柜台上的付款码扫了一下,随后,店内便传来了微信到账的手机提示音。听到提示音响,男子立刻拿起烟转身离开了。

当时,吴长明认为钱已到账,便没有及时确认收款信息。等到店内顾客陆续离开,他随手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翻看微信里的收款服务通知,却始终找不到这笔交易记录。吴长明这才意识到,因为疏忽大意,导致自己被骗了,于是他赶忙报了警。

公安民警告诉他,目前,有些不法分子到店购物时,衣服口袋中事先放置了语音播报机。他们先假装付款,然后启动口袋中的语音播报机,播报收款提示音。若店主没有二次确认收款信息的习惯,极易上当受骗。

借吴长明的这次经历,笔者在此提醒各位零售户,顾客扫码付款后,即使听到了收款语音播报,也不可掉以轻心,务必立即在手机上核对收款信息,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另外,遇到上述案件中的情形,一定要及时报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