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绿色消费 店主有责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左士民
A+ A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2022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我们作为经营者必须要严格落实有关的法律规定,运用《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保护自身权益,共促消费公平;要积极引导“科技向善”,实现更深层次消费公平;要采取措施保障全体消费者享有平等的消费权利,杜绝杀熟或歧视等情况;要强化特殊群体的保护,在消费服务中真正做到“一视同仁”,保障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消费群体的消费权益;要践行绿色低碳消费,实现更可持续的消费公平,为我们子孙后代的可持续消费负责。

作为一位店主,我要以绿色商超为平台,在消费者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响应绿色消费号召,是我们每一位店主的职责和义务。在日常生活中,我首先做到以身作则。比如出行时能步行的尽量步行,能不开车的尽量骑单车……

平日里,我还经常在我的超市里和微信客户群中开展“践行绿色消费乐享低碳生活”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倡导民众将绿色低碳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倡导大家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比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厉行节约,提倡购买节能产品;使用节水型用具,循环用水,随身自备饮水杯,少用一次性纸杯;购物自带购物袋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饭盒,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避免浪费用电等环保行为。这既是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更是对未来的可持续消费负责。


今年春节前夕,一位在本地工作的外来小伙子因疫情而留下就地过年,他来我店要购买一些一次性的生活用品。他说,一个人生活,用后就扔了、省事方便。我夸赞他说:“感谢你能够留下过年,为国家做贡献。”而后我又调转话题劝导他:“你在这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是不是可以不消费这些一次性商品呢?这也是在为环保做贡献哦!……”最终,小伙子欣喜的接受了我的建议,购买了能够长久使用的用品。

如果我要销售一次性的商品给他,一定会赚更多的利润,但是我却为少赚了钱而感到欣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