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好环境+好服务,围观浙江零售户高光远的“香溢家”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在零售户经验交流微信群,来自浙江省源香烟酒商行的老板高光远晒出了他的店铺内景小视频,赢得一片掌声。

高老板是浙江省现代终端建设(香溢合作)第一批示范经营户。“前期投资不少,但是眼前的吃亏,毕竟会带来以后的占便宜。首先你终端店的档次提升了,消费环境改善了,软实力彰显了。”高老板坦言,自己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任何事情你不做,肯定会有别人去做,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高老板的一番话大家十分赞同。微信群里,大家一起围观高老板的“香溢家”,啧啧连声。

高老板以前的招牌是红色的,上面是白色亚克力做的店名。成为浙江省现代终端建设05653号示范经营户后,他的店招改成了统一的绿色打底,白字突出的样式,前端是“香溢零售”的标准LOG,绿色的大写“c”字中两片金色的烟叶。

20220407155752_yw4nabhxm5.mp4_20220408_095559092.jpg

走进店门,迎面的灯箱广告上,也是“香溢零售”字样和LOG的画面,给人以“绿色”“清新”又“热情”“简奢”“雅致”的感观。

20220407155752_yw4nabhxm5.mp4_20220408_095738493.jpg

这家示范店吸引眼球、印象深刻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的好环境和好服务。

好环境:贵在陈列标准化

标准化的门头、灯箱、地柜、背柜,合理的店面分区,体验区、收银区,昭示牌,温柔的灯光设置,用心的射灯安排,让靓丽整洁的店面吸引了众多顾客。

零售店面通常遵循的几十种项陈列法则,在这里都得到了具体的体现。比如“黄金陈列段”的设置,高度一般在货架的90厘米-120厘米之间,用来陈列高利润商品、独家代理或经销的商品。比如“色彩搭配鲜明”,很多不顾客购物属于冲动型,而引起顾客冲动购物的因素除了价格、品种、量感等原因外,商品外包装的美观及视觉上的冲击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在陈列商品时,示范店注意了各种香烟外包装的色彩搭配,避免了同样色彩、包装雷同的不同香烟品牌并列集中陈列在一起,因为这样会造成顾客视觉上的混淆。而将同一品牌香烟集中在一起,形成“色块”陈列效果。在香烟陈列上,还采取了“垂直陈列”“动感陈列”“多点陈列”“突出陈列”“主题陈列”“岛式陈列”等,将多种陈列方式融合在一起,让顾客不时眼前一亮。

标准化还体现在它的价格规范,有专属的商品标签,有固定的经营操作规范,开放式的店堂布置,环形宽敞的购物通道,处处可见的“香溢”元素,令人身临其境。

20220407155752_yw4nabhxm5.mp4_20220408_112154852.jpg

好服务:贵在个性优质上

个性化,体现在处处用心为顾客提供便捷、优质专属服务上。店内的个性体验区,舒适的原木桌椅,可供五六位顾客围坐,独立空间,优雅闲适,一起来新品卷烟品吸,非烟商品品鉴,聊聊茶文化、酒文化、烟文化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20407155752_yw4nabhxm5.mp4_20220408_113515500.jpg

导购随时随地为顾客提供免费私人订制、消费偏好推荐,还有触摸式香烟广告显示屏,为顾客选购香烟提供服务。

20220407155752_yw4nabhxm5.mp4_20220408_113433570.jpg

触摸操作的双屏幕收银机、在线预定、新品推送、到货提醒,全渠道订货、全商品扫码、全方式支付、全店铺管理,网络为这家“香溢零售”示范店“插上翅膀”,也为顾客提供了更多便捷。

香烟零售店铺的更加专业化、智能化、个性化,是赢取未来的必然之路。“香溢零售”给我们一个漂亮的示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