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百味糖葫芦”给新品卷烟推荐带来的启示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近日,河北《沧州日报》上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年轻女孩,把传统口味糖葫芦开发出了榴莲馅、桂花馅、黑芝麻馅、咸蛋黄馅、紫薯馅、抹茶馅等各种新奇口味,吸引了来自沧州各地甚至北京、天津、保定的粉丝慕名前来购买品尝,每天能卖出1000多串,成了远近闻名的创业精英。

“糖葫芦女孩”的成功之处,在于:

她有创业思维。创业热情 ,勤于思考,有自己的奇思妙想。她突破传统思维定式,从做拔丝山药、切糕上发散思维,启发出创业的灵感。

她敢于尝试。很多人不能成功是因为只有想法,没有行动,让“发懒”“犹豫”禁锢住了前行的脚步。而她说干就干的作风,推动了梦想成真。

她不甘于失败。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历反复尝试,从出现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过程。付出的辛苦难以说尽,但始终坚持创新,最终取得了成功。

她在不断创新。“糖葫芦女孩”为糖葫芦插上了网络这个“无形的翅膀”。通过在摆摊间隙做直播,她将新糖葫芦推向全国。直播过程中粉丝的新建议,也给了她创新的灵感。大家对新糖葫芦的点赞,也激励着她不断推出更多好吃的品种,也因此而拥有了自己稳定的客源。

为此,我想对于我们卷烟零售户,在推荐新品烟方面,也应该向“糖葫芦女孩”学习,提高销售热情,善于学习思考,勇于销售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总结为“五上”。

一是“上心”。不安于现状,要把新品推荐当成一件维护老客户、开发新客户的有效手段。要通过认真研读新品知识,学习借鉴同行经验,来不断学习推荐新品。

二是“上眼”。要让顾客对新品有“眼缘”,一定要在醒目位置陈列新品,充分展示新品的“魅力”,以此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所以要不断尝试和变换新的香烟陈列模式,给顾客以眼前一亮的感觉。

三是“上嘴”。在顾客来买烟的时候,把新品香烟顺便递给顾客一支品吸,或者组织部分新老顾客举办新品品吸会,倾听他们的感受和意见,结合自己的感受加以引导,达到宣传的效果。

四是“上脑”。 每个卷烟规格单品来讲,从包装、口味也有他自己的“亮点”。作为卷烟零售户,发现卷烟新品的时候,首先要多品读品牌文章,多看品牌宣传视频,有意识去了解其品牌文化、包装、口味等特点,并能抓住亮点介绍给顾客,让新烟即刻进入顾客的大脑并留下深刻的印象。

五是“上手”。可以通过情感营销的方式,抓住顾客的心理去有针对性地进行销售促进。比如可以抓住年轻人好新奇的心理特征对其进行推荐;对老顾客可利用客情关系请其亲自品吸等方式。

我的一位零售户朋友很善于思考。在日常经营中,她习惯跟顾客多沟通,走进他们的心里,深入了解每个人的性格、爱好,以及生活习惯等。如有的顾客买东西喜欢挑挑拣拣,这样的人一进店,她就会多一份耐心;有的喜欢买一些便宜的东西,她就会给他推荐物美价廉的东西;老顾客中,谁喜欢喝什么品牌的酒,谁爱抽什么品牌的烟,她都了如指掌。几个老大爷常来店里买烟,她知道他们眼神不太好,每次都会替他们把烟盒上的拉线撕开。时间长了,大家都说,到她这里来买东西真省心,一张嘴她就知道顾客要买什么。赢得了顾客的信赖,推荐起新品香烟来就会得心应手,水到渠成。

还有一位零售户朋友,虽然是个农村小店,但店主非常有热情,坚持不懈宣传各种新品卷烟的卖点,让顾客都“了解新品,喜欢新品”。为了有效推荐新品香烟,甚至利用手艺,发挥特长,在生意闲暇的时候,把废旧的新品烟盒积攒起来,通过剪、叠、组装、黏贴,做成一个个美观漂亮又实用的小盒子,摆放在店里吸引顾客,宣传新品。也可以当礼品送给经常来店里买烟的老顾客和一次性购买新品烟量比较大的顾客。尤其是碰上外地顾客,她会首先向他们递上一支品吸烟,再送一个用新品烟盒做成的精美的小盒子,每次顾客都会非常满意地购买他推荐的香烟,还一个劲地夸她的手巧。

当然,新品卷烟的推荐方法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多加留意和思考,找到适合自己的宣传方式方法,你就会发现,其实新品卷烟没那么难卖!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