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拉黑删除?零售生意在朋友圈越来越难做了?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作者:小生
A+ A

多加顾客的微信、多发朋友圈、多互动,已成常态。 但是,除了向顾客推送产品或促销信息之外,做到利用移动社交平台进行高效的且不会让顾客生厌的一对一推广互动了吗?你的导购微信中,积攒了多少的“僵尸粉”?在朋友圈、小程序盛行的移动社交时代,如何借助社交零售生态开辟产品营销新战场?如何在你的门店之外,于微信上科学地构建零售“新生态”?思考这些问题或许能为下一阶段零售经营拓宽新思路。

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腾讯智慧零售与波士顿咨询(BCG)在最近联合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消费者互动模式》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第一,移动社交可使零售商的导购能力10倍提升,但目前大部分品牌零售商使用移动社交平台,以简单信息发布为主,缺乏与消费者的有效互动,品牌也没有形成体系化运营。这相当于是提出了问题,指明了改进的方向。第二,提出了三大消费者互动模式:购物助手、话题专家、私人伙伴,且三种模式的行业最佳实践各项指标均比行业平均水平有显著优势。也就是说,品牌零售商要在微信这样的移动社交平台打造品牌新战场,要形成长效可持续的机制,需要弄清楚移动社交零售生态下的模式和实质,从中把脉消费人群,找准移动社交智慧零售的“七寸”。

首先,所谓“购物助手”模式,指利用移动社交工具,为顾客提供商品、活动信息及便利服务,藉此满足消费者希望获取丰富信息、享受更多实惠和便利服务的信息的需求。譬如,通过朋友圈发布产品信息,充当虚拟的导购员,热情的解答售前、售后等问题,实际上就是一个生长于微信上的虚拟客服,背后是真实的顾客和真实的导购员,让顾客感受到专业、真诚,犹如一个贴身的“购物助手”。

其次,“话题专家”模式,则是由“专业人士”引领,组建高粘性移动社群,发布高质量内容。并帮助消费者与志同道合者形成群体归属,除信息和便利外,重点传播品牌文化类的内容。这一点,其实与社会传播学中的“意见领袖”理论不谋而合,结合微信特征的话,可针对门店特性打造“顾客群”,譬如细支产品可以建立时尚小资群,定期组织话题,一同与消费者讨论并组织线下活动,这样的模式正是“话题专家”。

除此之外,“私人伙伴”模式,也成为顾客生活一部分,提供个性化专属互动;可以给予消费者私密专属的社交体验,全方位满足顾客生活诉求,并提供丰富的情感关怀;尤其高端品牌推广,可以利用微信与顾客一对一深层沟通,建立朋友般关系,从而形成一种长效的机制,当“建立朋友关系”的顾客越来越多,一对一深层沟通的越来越多、越来越有质量可言,随之而来的便是品牌找准了在移动社交平台打造品牌新战场的正确打开姿势。

对于拥有巨大流量的微信平台来说,往往承载着很多的可能性,线上线下的场景也都会沉淀、融合在微信里。在这一过程中,只需加强用户的使用习惯,就能打开微信社交零售的一个大突破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