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父亲节,如何巧妙借势玩出“心意”?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6月19日,又一年的父亲节来了。提起父亲,我们会想起含蓄、严肃,想起朱自清的背影,想起父爱如山,想起陪伴和感恩。父亲节,既是感恩父亲的日子,也是商家借势营销的时机。往年众多的节日促销,已经不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要想在父亲节营销中突围致胜变得越来越难。那么,今年的父亲节,如何巧妙借势,推出直击顾客心底的营销活动,才能在打动人心的同时,让店铺形象深深地印在顾客的脑海里呢?来看看这些零售户朋友的营销“心意”吧!

蓝色风感恩父亲节公众号推送首图.jpg

零售户 田老板:真心告白,唤起顾客情感共鸣

虽然父亲节购物者不如母亲节狂热,但烟酒的销量增长也能为商家带来不菲的收入。我提前一周就开始布局,进行借势营销,精心制作了能唤起顾客心灵共鸣的真情告白海报:“小时候,我们总是站在父亲肩头看远处的风景;长大后,我们为了生存而拼命工作,忽略了父亲的孤寂,错过了陪父亲老去。当双手拭过油污,掸过灰尘,才懂父亲的伟大并非只是一句辛苦。父亲节来临,回家看看他吧,并带上他喜欢的礼物!”我除了在店内摆放着海报外,我还把海报发到微信朋友圈和顾客群,顾客只要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并获得10个以上点赞,就可以在父亲节当天来店里领取一份精美礼品。

为了烘托节日氛围,我从两方面入手,抓住顾客最强烈的情感需求寻找触点。

一是举办与父亲合影大赛。为了表达对父亲的敬意与感谢,用相机或手机拍摄和父亲的合影,并附上简短的说明,比如“我与快乐老爸”、“我与帅气老爸”等,把照片发到我店铺的微信顾客群里即为参赛。届时,我邀请县摄影协会的专业人员进行评奖。一等奖1名,价值200元的奖品;二等奖1名,价值100元的奖品;三等奖2名,价值50元的奖品;纪念奖6名,精美礼品一份。父亲节没到,我把大赛活动发到顾客微信群,就受到顾客的热烈回应。许多顾客为我点赞,并表示积极参加大赛。

二是进店购物,感恩回馈。父亲节前一天和当天,只要与父亲一块进店购物,除了享受商品七五折优惠外,还能领取一份价值精美的小礼物。这些礼物是比较受父亲们欢迎的精致打火机、刻度酒杯、二两装小瓶精致酒。这样既提高了店铺的知名度,又能增加活动期间的店铺客流量,可谓一举两得。

零售户 孙老板:暖心营销,锁定特定消费群体

大部分的80、90后顾客都是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才会真正知道自己小时候爸爸的陪伴如此珍贵,才真正认识到父爱的伟大。80、90顾客在追求新鲜、喜欢时尚的同时,更对精神层面有着强烈的渴望和追求。我抓住他们的这个特点,通过采取暖心的营销措施,唤醒80、90后顾客对父亲的感恩之情,从而心甘情愿地为父亲购买他们喜欢的东西,来表达自己的孝心。

一是推出节日专属商品,让顾客得实惠。烟酒类往年都是父亲节的热销商品,今年的父亲节也不例外。父亲节前一周,我就在自己的店里打出醒目的提示语:“父亲节快到了,在这个重要的日子,给父亲买些平时他们舍不得买的好烟好酒,略表心意吧!”特别是在细支烟的营销上,我制作了以“父爱温情”为主题的宣传卡,重点强调低焦烟细腻、刺激性更小、口感柔和等特点,触发消费者的温情回忆,吸引消费者购买。另外,凡是购买父亲节专属商品的,因卷烟不能打折,就加送精美礼品;而白酒一律75折出售,让顾客得到看得见的实惠。此外,水果、糕点也是老人们的最爱。在陪父亲过节时,除了为父亲准备烟酒外,儿女们回家看望父母,也喜欢捎上几斤新鲜的果蔬及糕点饮料。我把店里一些滞销的商品作为赠品,顾客只要购买父亲节专属商品达到一定额度,我就会为他们送上免费的商品。这样的营销力度,一下子让顾客记住了我的店铺,为今后的营销积累了客流,奠定了基础。

二是把握消费心理,加大营销力度。父亲节当天,消费额满39元,即可免费获赠一份小礼品;消费额满99元的,就可以得到一份25元的节日蛋糕。顾客带着父亲进店购物的,为父亲办理专属会员卡,每年可在店里享受购物消费五五折6次的优惠。

父亲节未到,由于我的强力推动,进店询问的顾客比平时多了三成。节日营销,只有抓住顾客的情感需求,戳中节日痛点,才能在节日营销大战中突围致胜,拉升销量。

零售户 于老板:贴心服务,激发顾客购买兴致

服务没有止境。它不但体现在平时的经营中,更体现在顾客感同身受上。服务贴心不贴心,顾客会在第一时间体味到。所以,为顾客提供满意、贴心的服务是节日营销的重要利器。贴心服务就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体会顾客的需求,处处让顾客感觉舒心、自然。贴心服务不仅能提升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还能激发顾客的激情和购买欲望。在父亲节营销中,我注意把握好两点儿:

一是从细节中见真情。6月19日父亲节是星期日,考虑到很多外地工作的子女不能回家给父亲尽上一份孝心,我开通了让老人和子女视频聊天服务。顾客只要来我的店里,就能用我的电脑和子女视频通话。我把这项活动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和顾客群,受到顾客普遍欢迎。对身体有残疾的顾客,我会主动提供相应的帮助与服务,有需要送货上门的顾客,我会安排人员给他们送到家并放到指定位置。这一个个不起眼的经营细节,让顾客感到了我的贴心和真诚,从而凝聚了一大批顾客。

二是多和顾客交流。许多顾客在生活中难免有一些烦心事,而大多数的人又不愿意倾听。顾客来我的店里购物或闲逛时,会把自己的烦心事说给我听,我就耐心地听他们倾诉,并不失时机地开导他们,让他们把自己心里的烦恼和不快在交流中烟消云散。在和顾客交流时,我不是一味地推荐商品,而是主动地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让他们那颗孤独、寂寞的心得到一丝安慰。

父亲节营销本质上还是内容营销,情绪营造是最大的一个突围点。只有将情感化作沟通触点让顾客看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理解,才能吸引并留住顾客。经营中,要抓住顾客最强烈的情感需求点,挖掘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将店铺形象变得更加富有温度与人情味,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与欢心,在越发激烈的父亲节营销大战中突围致胜,取得成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