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夏季经营要用“新”用“心”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香兰
A+ A

聚和商行位于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龙川大道与川江路的交汇处,店铺面积很大,但是店铺前面有两颗参天大树,挡住了店里的光线。

111.jpg

店主冯满生头脑灵活,眼光独特,做生意很有一手。店铺里面光线不好,冯满生便把店铺前面全部采用玻璃门,两边玻璃光秃秃不好看,就摆放一些创意不同的卷烟条模,及土特产的陈列。店内商品摆放有序,合理规划,右边还留有一块空间摆放茶几,供客人休闲喝喝茶,聊聊天。

今天周末,天气闷热,我本想去图书馆看书,却迟到了,没有座位,只有借本书失望离开。走着走着就来到聚和商行。冯满生看到我来,非常热情的招呼我坐,赶紧烧水泡茶。当我坐下,抬头就看见对面的货架上摆放了一排排的洋河酒,那一片蓝色的洋河酒就像看见大海一样,让人感觉很放松。货架的顶上还摆放了几盘绿萝,这种兰情绿意的搭配,看着很舒服,不知不觉间便已凉快下来。

20220610145314_qru9vqfydj.jpg

我指着那个货架说,你什么时候换上这些酒的,之前不是摆放的中国红卷烟陈列吗?

冯满生说:“刚换没几天,就立夏之后更换的,因为夏天闷热,看着那些红红火火的颜色,会感觉很热,就想着换上点淡颜色的商品,所以就把这些蓝色包装的洋河酒摆放上去。夏天来了,在这个疫情延绵的夏天,总要搞点新花样,促进店里的烟酒生意。”

我好奇的说,今年夏天在经营上你有什么妙招?冯满生说:“冬暖夏凉,夏天就是要给人清凉舒爽的感觉,我主要从三个方面让顾客感觉进店的舒爽。

首先,环境上让顾客感觉清爽。入夏以来,天气越来越热,要营造一个干净美观、清新凉爽的消费环境。把店内经营环境的色彩由浓到淡,空气由紧闭到通畅,灯光由柔和到明亮。同时,把店门口的空地打扫干净,在树底下放上几条凳子,大树底下好乘凉,给路人提供一个休息之地。要经常在地面上洒点水和花露水,水能让地面保持湿润不干燥,花露水能让空气清新自然还能驱逐蚊虫;店内多摆放一些花草,适时播放一些轻音乐,调节店内氛围,营造舒心的消费环境。让顾客感觉到我店里消费很舒心,很清新。

其次,活动上让顾客感觉清凉。夏季天气炎热,多备足一些消夏商品,用冰箱、冰柜多储存一些饮料、矿泉水、啤酒、西瓜等等。再过些日子进入高温天气,我准备在门口贴上海报:“进店送凉爽,只要在店里消费20元以上送一瓶冰矿泉水或一块冰西瓜,消费200元以上送五瓶冰矿泉水或一个大西瓜,消费500元以上送一件啤酒等等,今年夏天让你清凉一夏”。

还有,服务上让顾客感觉清心。夏天天气炎热,很多顾客不愿出门,但是又不能不买东西,这时候要主动帮顾客送货上门。在我店里消费的顾客我都添加了他们的微信,每个顾客抽什么烟喝什么酒我都清楚,只要有新品上市,我会第一时间告知客户,只要顾客有需求我亲自送货上门。还有店里搞什么活动也会第一时间告知客户,并且在送服务的同时加上赠送店里的礼品,让顾客觉得在我店里消费超值。

建立固定的顾客朋友,送上热情的超值服务,提升了店里的经营利润和人气值,经常会有顾客带上朋友一起来我店里消费。

总之,开店经营,不仅要头脑灵活,还要有一颗真诚的心,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只要用心付出,足以在热火朝天的夏天,让生意和温度一起火起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